内蒙古锡盟多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周活动

2018-05-26 23:44:12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7月5日,以“依法保护、科学建设、合理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周在锡林浩特市正式启动,拉开了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周的序幕。
内蒙古锡盟多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周活动

盛夏的锡林郭勒草原绿意盎然、鲜花盛开、蓝天白云、光影交错。7月5日,以“依法保护、科学建设、合理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周在锡林浩特市正式启动,拉开了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周的序幕。截至目前,有5个旗县市开展宣传周活动。各地在进行启动仪式、现场展示活动、“绿色出行”自行车骑行等活动的基础上,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多伦县:以“全盟共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周”为契机,开展低碳、环保的徒步健身行活动,来自县直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也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建设绿色家园的热情。

太仆寺旗:在宣传周启动活动当天向过往居民派发生态保护政策、农业法律法规、草原法律法规、草牧场确权、基本草原划定等内容宣传手册1500份,倡议书500份,宣传太旗各行业、各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收费站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和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阿旗: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十个全覆盖”工程、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全面宣传西乌旗资源环境情况,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

二连浩特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草原普法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的方式,送法到户、进企业,提高保护草原的意识和自觉性,增强全社会维护草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高广大牧民科学利用草原和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