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积极打造原生态“中国最美草原”

2018-05-26 23:43:35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魏子威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作者从5月24日召开的锡林浩特市文化旅游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锡林浩特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推进旅游品牌建设,加快城区景区化、苏木镇场景点化、嘎查村居景观化进程,逐步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锡林浩特市是“城市中的草原,草原中的城市”,拥有良好的交通优势和资源禀赋,具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得天独厚的优势。
锡林浩特积极打造原生态“中国最美草原”

5月24日召开的锡林浩特市文化旅游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锡林浩特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推进旅游品牌建设,加快城区景区化、苏木镇场景点化、嘎查村居景观化进程,逐步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按照“城市即景区,城景交融”的发展理念,该市将不断完善旅游业综合服务设施,规范旅游行业管理,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加强旅游市场营销,用旅游业引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文化元素,增强服务功能,用旅游业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完善产品体系,打造全域旅游。

锡林浩特市是“城市中的草原,草原中的城市”,拥有良好的交通优势和资源禀赋,具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锡市将积极打造“中国最美草原风景线”项目,重点建设综合驿站、风景港湾以及平顶山、柳兰草原两个重点景区,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有效的项目支持,目前已完成申报工作。

同时,该市还以“锡林风景线项目”“锡林郭勒国家级大自然保护区旅游专项规划”“十个全覆盖”“旅游+”等项目为支撑,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举办品牌赛事活动,推出特色牧家游产品,开发特色旅游商品,以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力争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比重达到20%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本地常住人口的10倍以上;当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的10%左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