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冰雪天路”希望摆脱单一品牌印象

2018-05-18 21:5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2015年是冰雪旅游的福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带动冰雪旅游的快速发展。中国不少旅游胜地都开始做“冰雪旅游”文章,以破除冬季旅游淡季的瓶颈。
内蒙古推“冰雪天路”希望摆脱单一品牌印象

原标题:内蒙古推“冰雪天路” 冀摆脱“草原旅游”单一品牌印象

内蒙古推“冰雪天路”冀摆脱“草原旅游”单一品牌印象

  那达慕开幕式。(主办方供图)钟欣摄

  冰雪赛驼。(主办方供图)钟欣摄

中新网天津12月3日电 (记者张道正)为消除外界对内蒙古“草原旅游”的单一品牌印象,内蒙古自治区今冬推出全新开创的核心自驾线路品牌——“冰雪天路”以及七条精品线路,以吸引游客前来享受自然冰雪,感受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把内蒙古单一“草原游”,丰富成为四季皆宜的生态民俗旅游目的地。

12月3日,一场主题为“快乐的冰雪那达慕”的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天津召开,会上向旅游界、企业界代表介绍了内蒙古重装推出七条精品旅游线路,特别是“冰雪天路”,该线路途经乌兰浩特、阿尔山、牙克石、根河、额尔古纳、海拉尔、满洲里七个地区和城市,全程上千公里,将看尽内蒙古最具特色的冰雪草原和冰雪森林。

2015年是冰雪旅游的福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带动冰雪旅游的快速发展。中国不少旅游胜地都开始做“冰雪旅游”文章,以破除冬季旅游淡季的瓶颈。

“提到内蒙古旅游,给大家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草原游。”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介绍,其实从2014年开始,内蒙古就准确把握自身旅游资源的核心竞争力,在旅游推广工作中不断发力与创新,精心策划和推广了一系列特色冰雪旅游项目,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品质的升级。

据了解,今冬的内蒙古冰雪旅游体验项目全面升级,冰雪那达慕作为一个从民族走向国际的盛会,游人不仅可以赏冰雕,体验滑雪、滑冰、打冰球等冰雪项目,还可以欣赏到蒙古族的赛马、驯马、摔跤、雪地骆驼等独特的民族民俗表演。

达里湖冬捕。(主办方供图) 钟欣 摄

  达里湖冬捕。(主办方供图)钟欣摄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在未来几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会利用冬季旅游节点,突出地方资源优势,通过充分挖掘内蒙古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资源,把内蒙古建设成国家重要的草原文化和民俗体验旅游区及中国民族冰雪重要体验地。

与此同时,内蒙古官方也开始走出去,通过冬季旅游品牌的推广,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形成强有力的整体旅游品牌形象,实现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跨越。

除冰雪那达慕之外,内蒙古各地的冰雪项目均加大了游客体验的力度,如呼伦贝尔冰雪节,满洲里中俄蒙三国旅游节暨国际选美大赛,兴安盟的阿尔山国际冰雪节、赤峰克什克腾滑雪节、蒸汽机车摄影节、达里湖冬捕节、骆驼节,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等正在蓬勃发展的冰雪项目,游客都可以亲身参与到这些活动项目中,令旅程更加欢乐有趣。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在交通方面,自治区境内的主要高铁正在建设之中。高铁建成后,内蒙古的现代化交通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游客来内蒙古旅游体验冬季冰雪项目会更加方便。届时,会更多利用京津冀等地的交通枢纽,迎接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