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钢轨连通“草原丝绸之路”

2018-05-18 21:50:10 | 来源:网络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0月26日,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新建铁路(锡二铁路)完成轨排铺设,并与既有集二铁路接轨,标志着正线全长375公里的锡二铁路全线贯通,预计2015年年底开通运营。记者从中铁物资驻包钢办事处了解到,最近两年,包钢共向锡二铁路发运钢轨4.74万吨,占总里程九成左右。
包钢钢轨连通“草原丝绸之路”

10月26日,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新建铁路(锡二铁路)完成轨排铺设,并与既有集二铁路接轨,标志着正线全长375公里的锡二铁路全线贯通,预计2015年年底开通运营。记者从中铁物资驻包钢办事处了解到,最近两年,包钢共向锡二铁路发运钢轨4.74万吨,占总里程九成左右。

  锡二铁路与锡乌铁路(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相连后,将成为内蒙古中东部第二条东西走向的铁路大通道,对内蒙古经济发展将起到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作用。该铁路的建成,使二连口岸贸易运输能力进一步扩大,中、蒙、俄三国边境贸易通道更加放宽,也进一步巩固了内蒙古打造向北开放桥头堡的“门户”,助力内蒙古“草原丝绸之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融入。

  不仅如此,锡二铁路的建成,还结束了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没有铁路的历史,对方便农牧民出行、改善地区交通条件、降低运输经营成本、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均有重要作用。

  锡二铁路正线全长375公里,铺轨里程38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包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契机有所作为,于2014年开始向锡二铁路发送钢轨。其中,铁路主线所使用的每米60公斤、时速160公里的百米钢轨近90%由包钢提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