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都文化和草原旅游上演“敖包相会”

2018-05-18 21:42:1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近几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在锡林浩特市的中国马都广场,又上演了全国首创的以马文化为主题的室内剧《千古马颂》。
中国马都文化和草原旅游上演“敖包相会”

  锡林浩特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洪涛

锡林郭勒盟位于祖国的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锡林郭勒草原是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马业发展历史悠久,马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锡林郭勒做足马文化文章,把马文化、蒙元文化和草原文化结合起来,使旅游经济飞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60万,旅游收入25亿,同比增长11%。日前,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记者采访了锡林浩特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洪涛。

马文化唱响《千古马颂》

李洪涛介绍,从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以锡林浩特市为中心为核心的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的称号以后。市委政府就是围绕着以马问题这个大的主题,在规划大的旅游。特别是近几年在马文化这块,已经发打造出多项活动赛事,特别是中国的第二至四届的马术大赛,都在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广场举办。从去年开始这个马都广场又推出了一个大赛马的赛事活动。近几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在锡林浩特市的中国马都广场,又上演了全国首创的以马文化为主题的室内剧《千古马颂》。在旅游产业,都围绕着中国马都,在周边以及各个盟市之间都通过马文化的这个大文章在做联系。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收入25个亿左右。接待人次达到160万人次,同比是增长了11%左右。

李洪涛告诉记者,大型实景剧《千古马颂》是中国首创以马文化为主题的室内剧,分为四个篇章,从马的诞生,一直到人马情和马的发展史,利用声光电和文化都是非常震撼。演员都是当地的土生土长的牧民。《千古马颂》不仅是一部能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旅游文化驻场演出,更是一部在国家“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出的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