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丝绸之路展示交易会在锡林浩特开幕

2018-05-18 21:3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乌瑶张玮张雅涓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16日,2015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在锡林浩特开幕。
中国新丝绸之路展示交易会在锡林浩特开幕

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开幕

图为展交会期间一位美籍参展商参观其他展位时购买蒙古族传统服饰蒙古袍 乌瑶 摄

图为展交会期间一位美籍参展商参观其他展位时购买蒙古族传统服饰蒙古袍 乌瑶 摄

中新网锡林郭勒7月16日电(乌瑶张玮张雅涓)16日,2015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在锡林浩特开幕。

锡林郭勒草原是世界四大天然草原之一,可利用面积18万平方公里,是全国草地类型和植被种类最为齐全的草原,也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供应基地。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展交会16日开幕,计划持续至18日,活动以“建设草原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力培育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促进畜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为主题,举办畜牧业科技成果展示、活畜比美、畜牧业高新技术研讨及交易、畜牧业科技合作及项目签约等多项活动。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除锡林郭勒本土企业外,北京、河北、河南、湖南、四川等省市,及内蒙古其他盟市也在展区搭建展台,推介本地特色农畜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二维码也成为重要推介手段,不少商家都打出“扫一扫”旗号,邀请民众关注公共账号。

“蒙古国、俄罗斯也派出了专家和企业参展。同时,国内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将在这里共同商讨草业、畜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科技发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常任主席、内蒙古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在开幕式上如是介绍说。

展交会期间,当地政府还牵头举办“2015中国·锡林郭勒草原羊博览会”。通过草原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寻找中国好食材走进锡林郭勒,锡林郭勒优质食材品鉴会等活动,推动现代农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绿色农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