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启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草原旅游专列

2018-05-18 21:3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7月1日清晨5:53分,内蒙古锡林浩特火车站迎来了第一批乘坐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草原之列”的248名游客,他们将随着草原专列的首发开启世界著名草原锡林郭勒草原之旅。
内蒙古开启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草原旅游专列

7月1日清晨5:53分,内蒙古锡林浩特火车站迎来了第一批乘坐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草原之列”的248名游客,他们将随着草原专列的首发开启世界著名草原锡林郭勒草原之旅。

6:30分,游客抵达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参加隆重的迎宾礼和敖包祭祀活动。悠扬的马头琴、奔放的蒙古族舞蹈,美丽的蒙古族姑娘为游客们敬献上圣洁的哈达和醇香的马奶酒。

内蒙古新世纪康辉国际旅行社新业态传媒事业发展部总监胡利亚介绍道,本次开通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专列,首发团6月30日至8月25日,期间每五天运行一班,每班运送游客276人次,共计运行15班。

“专列的开通本着颠覆传统草原游的思想,深度挖掘内蒙古草原文化、蒙元文化、敖包祭祀文化和马文化并将其融入产品主题,力求将锡林郭勒草原目的地旅游打造成内蒙古名优旅游线路。”胡利亚如是说道。

来自厦门的游客刘先生激动地说:“还没踏上草原我就被草原文化深深的震撼,热情的迎宾仪式让初来草原的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情谊。”

锡林郭勒盟旅游局副局长格日勒图表示,锡林郭勒大草原是内蒙古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绿草如海,牛羊遍地;乌珠穆沁草原则孕育了《狼图腾》极具草原精神的传奇故事,在最美的夏季,锡林郭勒“草原专列”将带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草原。(张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