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举办第五届牧人之家草原珍珠节

2018-05-18 21:3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苏尼特右旗举办第五届牧人之家草原珍珠节

5月28日,苏尼特右旗“蒙草抗旱”第五届牧人之家草原珍珠节在赛汉塔拉镇生态旅游娱乐园举行,为初夏的苏尼特草原带来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也把苏尼特羊良种选育活动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上,种公羊展示方阵入场。

美丽富饶的苏尼特草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草原儿女在生产生活中创造出了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其中“珍珠节”因其神秘独特备受牧民群众青睐,珍珠节上的良种畜评比,成功提升了“苏尼特羊”品牌效应。苏尼特右旗作为名扬四海的苏尼特羊的主产区之一,近年来从培育苏尼特种公羔、引进苏尼特种公羊、生产后备种公羊、种公羊集中管理等多个方面,加快了苏尼特羊提纯复壮进程,提高了苏尼特羊个体产值、商品率和群体整齐度,同时也有效增加了牧民收入,实现了双赢的目标。

本届草原珍珠节开幕式上,乌兰牧骑方阵、搏克方阵、射箭方阵、民族服饰展示方阵、手捧哈达的各苏木镇方阵以及种公羊展示方阵依次入场,独具特色的表演引得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阵阵叫好。种公羊祝颂仪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愿我们的种羊成为群中之首、羊中之魁,愿我们的五畜如珍珠般洒满草原……”

节日期间还将举行256搏克比赛、1200米速度赛马、6000米三岁马比赛、射箭、蒙古象棋等竞技比赛,进行手工艺品及旅游商品展示、民族服饰表演等活动。(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