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锡盟赴京推介,主打元上都、中国马都、民俗文化三大文化资源名片

2018-05-02 16:34:15 |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 作者:赵思琪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4月27日,内蒙古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召开。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在会上介绍了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了锡林郭勒盟5个文化产业投资项目。

4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主办,以“推动内蒙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内蒙古文化产业市场和商机”为主题的内蒙古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各盟市文化企业共介绍了92个文化产业项目,全区及北京市各大企业代表约300人参会。

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在会上介绍了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了锡林郭勒盟5个文化产业投资项目。

在文化产业布局方面,锡林郭勒盟以最具代表性的“元上都”“中国马都”“锡林郭勒民俗文化”三大优势文化资源,作为“三张主打名片”。

锡林郭勒推介五大文化产业项目

一、“元上都——中国马都”两都马道文化旅游项目

两都马道文化旅游项目旨在整合优势旅游景区和线路,以资源为依托,以驿站为节点,将中国马都、元上都遗址“串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参与民族民俗展演等为一体的双向旅游的草原马道,打造成为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世界知名的黄金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二、元上都遗址游客接待中心项目

元上都遗址游客接待中心建筑形体设计采用舒媛、低矮、横宽立面的建筑体量,体现内蒙古上都河畔金莲川草原的地域自然景观特与地域整体自然景观相融合,将建筑体量的约1/3埋入乌兰台山丘坡中,力图体现蒙古民族建筑文化中崇尚天地自然的民族精神。

三、多伦天创文化产业园项目

多伦天创文化产业园计划建成一处高体验性、高互动性、高娱乐性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一地多城:在有限的规划用地范围内,形成不同地理区位环境的多种特色城市形态。一城多景:城市特色景观设计丰富,形成不同层次的城市街道景观,以适应不同剧情需求。一景多用:景点设计时遵循多样性与可塑性的原则,充分利用建筑立面,空间肌理等要素,节约开发建设成本,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

四、乌拉盖兵团小镇建设项目

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草原,电影《狼图腾》取景于此,并让乌拉盖草原声名远扬。乌拉盖兵团小镇位于乌拉盖哈拉盖图农牧场,紧邻乌拉盖湖旅游景区,区位优势明显,曾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十一团团部驻地。该项目基本建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兵团文化浓郁的特色小镇(兵团文化特色产业园)。建成兵团旅游酒店、兵团文化展廊、兵团大礼堂、知青招待所、邮电所、司令部等重点文化设施。

五、智能图书发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锡林郭勒教育园丁图书销售有限公司是我区最大的民营图书销售企业。智能图书发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采用网络(线上)与实体店(线下)、连锁经营相结合的新兴经营模式,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使互联网与传统书业进行深度融合。

内蒙古文化产业项目(北京)推介会,是自治区为推动北京和内蒙古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驻京中外企业投资内蒙古,加快内蒙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一次规模较大、参与企业较多的项目推介会。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大力加强文化产业建设,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自身优势,将文化产业与旅游等统一起来,同时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与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为锡林郭勒盟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原标题:锡盟参加北京文化产业推介会主打“元上都”“中国马都”“锡林郭勒民俗文化”三大优势文化资源名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