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锡林郭勒盟创新旅游宣传模式 聚力打造锡林郭勒旅游形象

2018-04-29 10:15:0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节庆活动宣传也成为新卖点。按照“打造亮点、增加看点、提升卖点”的总体要求,锡林郭勒盟对全盟节庆活动进行了统筹整合、集中打造。推出了“锡林郭勒那达慕”和“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统一主题,举办了“感悟敖包文化,畅游辽阔草原”主题活动、“唱响内蒙古”千人草原国际合唱联谊活动、“唱响锡林郭勒”创作歌曲大赛、2017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等80余项节庆活动。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进一步强化与新媒体的合作,借助新媒体的优势,发挥“两微”等多平台的信息渗透能力,极大丰富了品牌及产品推广方式,拓宽了营销渠道,提升了品牌竞争力,锡盟新媒体宣传的话题性、娱乐性、趣味性、新鲜性、互动性、指南性、实用性、亲民性明显增强,新媒体宣传推广工作取得诸多成绩,与波罗环球旅行家俱乐部合作组织的6次“辽阔草原锡林郭勒”为主题的采风活动,覆盖了新浪、携程、今日头条等56个主流媒体平台,首页推荐锡林郭勒文章达到了218次以上,网络点击阅读量超过4.2亿人次,“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人次。与自游自在新媒体集团组织了2次采风活动,每次活动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000万以上,共计发表有影响力的微博272条、微信250条、秒拍视频139篇、现场直播58次。

在借助新媒体优势的同时,锡林郭勒盟也不断巩固传统媒体宣传。积极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在央视联合开展的内蒙古旅游形象广告宣传,在内蒙古电视台全频道和京津冀晋陕沪鲁粤滇等省市地区电视台投放了锡林郭勒旅游形象广告,编印了《旅游节庆日志》、《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夏季宣传册、《别样的冰雪嘉年华》冬季宣传册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手绘地图》等宣传资料,参加了自治区旅发委组织在北京、云南、四川、广东等省市举办的博览会、交易会等10多场次,在北京举办了“锡林郭勒旅游宣传周”。

节庆活动宣传也成为新卖点。按照“打造亮点、增加看点、提升卖点”的总体要求,锡林郭勒盟对全盟节庆活动进行了统筹整合、集中打造。推出了“锡林郭勒那达慕”和“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统一主题,举办了“感悟敖包文化,畅游辽阔草原”主题活动、“唱响内蒙古”千人草原国际合唱联谊活动、“唱响锡林郭勒”创作歌曲大赛、2017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等80余项节庆活动。特别是大力开发培育冬季旅游节庆活动,组织承办了全区第十四届草原冰雪那达慕暨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展了“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那达慕”、苏尼特骆驼文化节、首届国际冰上龙舟赛等系列冰雪旅游主题活动,极大了拓展了全盟冬季旅游的市场。全盟“月月有活动、处处有精彩”的局面已经形成,并由“单打独斗”向“合作共赢”转变,节庆活动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抓手。

四是海外宣传取得新突破。2017年全年与香港卫视共同组织策划,先后深入13个旗县市区拍摄完成四集专题片《映像锡林郭勒》,制作完成时长为9分钟、1分钟、20秒的形象宣传片,通过香港卫视、海内外网络媒体、报刊、旅游杂志、电台、微信、脸书、推特等综合媒体平台向港澳台以及亚太地区、大洋洲、中东、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广泛、持续、集中宣传,极大了提升了锡林郭勒旅游在海外地区的知名度、竞争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锡林郭勒盟将继续打造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品牌,强力推出“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强力抓好这个主题。同时要精准营销,一要超前谋划、准确定位;二要瞄准市场、有的放矢;三要创新思维、提高站位、保证品味;四要善于抓住时机、事件;五要善于提炼、彰显特色、注重效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