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内蒙古青年才俊交流分享会在北京召开,多位资深艺术家“镇楼”

2018-04-23 09:1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黄永锐 韩晓宇 马建荃 王鹏 邓玉霞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4月22日下午,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正式开始,一些享誉全国、名扬世界的内蒙古资深艺术家们来到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为年轻一代传递草原文化优秀品格。

4月22日下午,在央视主播、草原家乡人纳森和宝晓峰的主持下,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联、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

央视主播、草原家乡人纳森和宝晓峰

著名歌唱家拉苏荣先生,世界马头琴艺术大师齐·宝力高先生,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诗人、词作家阿古拉泰等多位资深艺术家尊临现场。

著名歌唱家拉苏荣先生

世界马头琴艺术大师齐·宝力高先生

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

著名导演康洪雷

著名诗人、词作家阿古拉泰

本次内蒙古青年才俊交流分享会的主题为:你为草原添彩,草原为你点赞!

主办方通过雕花的西瓜将活动主题加以创意呈现:你为草原添彩,草原为你点赞!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永锐 韩晓宇)

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德格玛雅、著名舞蹈演员李德戈景、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教授李少博、著名歌手乌英嘎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于草原文艺事业发展的见解与思考。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马建荃 摄)

台上,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的分享交流继续进行;台下,大家认真聆听、关注和思考。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马建荃 摄)

“这是繁荣内蒙古民族文化、草原文化的春天的到来……”4月22日下午,参加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的著名导演康洪雷接受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专访时,畅谈对内蒙古文化事业发展的理解,并且向记者透露了他近期的创作计划。临了,康洪雷向草原家乡送出了深情祝福。

【短评】放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黄永锐

这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时光!

4月22日下午,来自文学、音乐、舞蹈、电影、电视、书法、美术等8大领域的150多位草原文艺菁英云集京城,在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上欢聚一堂,为草原文艺事业添薪,为内蒙古文化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

这是一段鼓舞人心的时光!

我们欣喜地看到,拉苏荣、齐·宝力高、乌兰托嘎等老一辈草原文艺家精神抖擞,亲临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现场,提携后学晚辈,传承草原民族文化的精髓,传递草原红色文艺精神的火炬。

这是一段启迪人心的时光!

放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中的殷切期待,与会的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们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创作经验,交流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放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融入中华文化大家庭的怀抱之中,草原文化迎来了花团锦簇、繁荣发展的春天!在这次分享会上,扎根草原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们既展开了创作上的分享,也展开了思想上的交流。一个个充满时代气息的创新节目,更是将交流分享的氛围推上高潮。

“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内蒙古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