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正蓝旗将办“首届国际漫画大赛巡展” 聚焦“绿色幽默阳光环保”

2018-03-27 11:41:5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中国·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首届国际漫画大赛巡展》将于4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草原艺术公社举办,以“绿色、幽默、阳光、环保”为主题,展出100余幅获奖作品。

《中国·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首届国际漫画大赛巡展》将于4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草原艺术公社举办。展览以“绿色、幽默、阳光、环保”为主题,将展出100余幅获奖作品。

在世界漫画家联盟中国联盟(FECO.CHINA)和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展出作品从来自巴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摩洛哥、墨西哥、塞尔维亚、土耳其、乌克兰、伊朗、意大利、印度尼西亚、中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75位漫画艺术家的2034幅作品中选出,可以说件件是精品。

本次巡展由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漫画委员会、世界漫画家联盟中国联盟、盟文联主办,正蓝旗委宣传部、旗文体广电局、教育科技局、环保局、生态保护局、文联、锡林浩特市美术家协会、五一种畜场、草原艺术公社承办,旨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国民文化素养,促进锡林郭勒盟的漫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正蓝旗巡展期间,相关部门将组织学生、绘画爱好者和广大群众进行参观,目的是为广大绘画爱好者提供一次与世界高水平绘画作品零距离鉴赏和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提自身的观察视野和创作水平。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漫画作为独特的艺术门类,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人们称漫画为没有国界的世界语言。漫画作品中展现出的诗性与美感,从不同视角观看所带来的人性启示,以及流露出的深刻寓意,正是社会发展中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

以下是部分参展作品选登:









(来源:草原艺术公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