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哈斯塔娜:“演出+宣讲”,到牧民的蒙古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7 09:45: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巴依斯古楞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3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哈斯塔娜和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带着最新编排的舞蹈《石榴》,到牧民的蒙古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哈斯塔娜和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带着最新编排的舞蹈《石榴》,到牧民的蒙古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石榴》是哈斯塔娜和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精神最新编排的舞蹈节目。哈斯塔娜说,用“演出+宣讲”的形式,为牧民们宣讲,效果更好。

哈斯塔娜在宣讲中说:“只有各民族同甘苦、共患难,风雨同舟、同心协力,和睦相处、和谐发展,才能维护共同的民族利益,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牢记使命、团结奋斗。”

苏尼特右旗是国贫旗,这几年,经过地方政府努力,有1435户3579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兜底等多种措施,生活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如今,还有637户1646名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在宣讲现场,该旗桑宝力格苏木查干楚鲁图嘎查牧民巴特尔苏和就提到了如何才能彻底摆脱贫困的问题。

哈斯塔娜回答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牧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

哈斯塔娜在宣讲中说,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有幸于这个时代,也有责于这个时代”。

苏尼特右旗桑宝力格苏木党委书记达林巴雅尔说,听了哈斯塔娜委员的宣讲,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讲归来途中,哈斯塔娜还不忘和乌兰牧骑队员们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她们用心学习,认真领会。

乌兰牧骑队员王蕾说,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就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用精彩的节目和生动的表演鼓舞广大农牧民奋发向上。

今年是哈斯塔娜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这对她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国两会上,哈斯塔娜带来了关于坚持办好乌兰牧骑全国先进团队的表彰大会暨展演活动的提案。她说,随着农村牧区经济的发展,农牧民越来越渴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因此她建议,国家民委和文化部要坚持办好乌兰牧骑全国先进团队的表彰大会暨展演活动,并将其确定为3年一届的固定活动,更好地发挥乌兰牧骑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服务深入开展。

哈斯塔娜表示,乌兰牧骑从坐着牛马车甚至徒步下乡、只要有一名观众也要演出的时代走来。时光虽然远去,但乌兰牧骑贴近生活的红色基因仍被代代相传。任何媒介形式都无法代替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无论是农村牧区、企业学校,还是机关单位、军营警营,乌兰牧骑的演出始终深受群众喜爱。今后要按照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工作的指示,弘扬优良传统,扎根基层一线,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把乌兰牧骑事业搞得有声有色,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原标题:哈斯塔娜:“演出+宣讲”效果更好,综合:新华网、人民政协报、正北方网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