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草原铁路养路人守护春运平安路

2018-02-06 18:33:4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樊二宽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塞外草原,虽已立春,但寒风依然凛凛,在千里铁路线上,有一群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他们迎着寒风,踏着积雪,精心养护线路设备,为亿万旅客出行提供了平安舒适的乘车环境。

塞外草原,虽已立春,但寒风依然凛凛,在千里铁路线上,有一群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他们迎着寒风,踏着积雪,精心养护线路设备,用责任和担当让列车跑得更快更稳,为亿万旅客出行提供了平安舒适的乘车环境。

养路人是托起列车安全运行的守护者,他们常年驻扎在铁路沿线工区,每天和两股钢轨“打交道”,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换来趟趟列车的安全运行。

在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铁路线上,苏吉达巴综合工区工长包云雷带着身穿黄马甲的工友们,不顾寒风硬扎扎地打在黑紫红的脸上,职工们的作业程序一点不简,标准一点不降,手里拿着笨重的工具,精修细整线路设备,干出毫米不差的“针线活”,精准消除设备隐患问题,目送着草原列车安全驶向远方。

锡林浩特线路车间线检组党员工长武斌,带着工友们,每天“一出工”,早晨吃过早饭,来到桑(根达来)至锡(林浩特)铁路线上,推着轨检小车,用脚步丈量安全,一步步检查完13公里线路设备,同时还要手工检查轻伤钢轨、接头夹板、螺栓、扣件等。一直到下午4点多,肚里没食,全身冰凉,才回到工区,半个多小时才能暖和过来身子来。

吃过晚饭,哥几个开始分析当天检查出的数据,按照A、B类问题,逐一详细分析汇总。当接通妻子电话时,想让孩子说话时,孩子早已进入梦乡。家在当地的职工,走出工区大门,草原夜空繁星闪烁,瑟瑟寒风掠过,行走在大街上,淡黄的路灯下行驶的车辆寥寥无几。

锡林浩特线路一工区工长巴图巴根一手拿着检查出的数据,一手拿着道尺,在设置好防护的同时,带着几名职工,开始上道详细调查工作量,爬在钢轨上,探出头,看钢轨高低,用道尺量轨距、水平,双脚分开站在一股钢轨两侧看线路方向,长期的维修线路工作,他练就的“火眼金睛”,几毫米的误差,准确定位。

确定了具体整修处所后,合理安排整修计划。职工利用“天窗”点时间,对高低偏差、轨距不良、水平不平顺影响列车晃动的病害问题,集中整修消除,确保旅客列车的平稳和舒适度,为春运行车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

养路人发扬工匠精神,并践行在工作中,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认真落实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积极加强线路设备病害整修力度,坚决确保工务设备安全畅通,誓夺春运目标全胜,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