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清河县经济开发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

2018-01-27 00:17:07 |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 作者:谢召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1月24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清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清河北京商会承办的清河经济开发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投资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记者 谢召)协同创新,合作共赢。1月24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清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清河北京商会承办的清河经济开发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投资说明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环保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巡视员隋筱婵、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监事会主席、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原司长潘明才、县领导王俊红、任山景、樊英俊、孙建华、许涛及中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清河经济开发区强力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工作,受到国家、省有关部门高度认可,尤其是成为唯一入围“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的县域省级开发区,这为清河经济开发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中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也为今后开发区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投资促进等方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县长王俊红介绍了清河的发展概况、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及产城融合发展情况等。

清河按照产城教融合发展的思路,规划建设青阳新区,突出抓好“5+5”工程,即青阳新区核心区建设、老城区改造、谋划建设大交通体系、温泉度假村建设、打造花海水城5项重点工作,谋划建设海洋馆、农耕博物馆、体育馆、规划图书馆、射击馆5个场馆。5年内,将新区打造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平台、京津冀协同发展特色微中心。

王俊红说,当前,清河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围绕“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以青阳新区和经济开发区为两翼,积极推进“三小镇”和“四基地”建设,即羊绒小镇、山楂小镇、贝州古镇,中国时尚羊绒制品研发产销基地、中国新能源汽车和高端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战略性稀有金属循环利用示范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他希望各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进一步与清河加强交流与沟通,互惠共赢、共图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就我县产业发展以及清河经济开发区优越的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清河先人一步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形成了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的羊绒、汽车及零部件、稀有金属、耐火材料等特色产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7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打造投资环境当做引进高端项目、聚集优势要素、打开清河经济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来抓。先后出台了招商引资六十条、清河崇商亲商富商安商“十条”,通过实行县级保姆服务、企业生产宁静日、重点企业挂牌保护等政策,为企业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李原宣读了《中国开发区协会关于给予清河经济开发区表彰的决定》。

2017年以来,清河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行动计划(2016-2018年)》,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办、北京中关村、河北省科技厅等有关部委。2017年12月,京津冀协同办发布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初步明确了京津冀“2+4+46”平台。清河经济开发区成为唯一被列入该国家战略平台的县域省级开发区。

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平台投资说明会的举办,为我县与各行业商协会、中外企业搭建了互信沟通和联络合作的平台,为推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中国开发区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Development Zones,英文缩写CADZ)1993年9月2日经国务院特区办和民政部批准成立,是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重点省级开发区和区内企业为会员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开发区旨在为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促进开发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开发区的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