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魏山虎建议:完善配套措施 促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2018-01-24 00:01:17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魏山虎在提案中建议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呼和浩特市给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补贴的做法,并且进一步明确公办学校教师去民办学校帮扶、支教期间的工资不变,以稳定民办学校教师队伍。

中国网呼和浩特1月23日讯(记者 苏文)2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开幕会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会副主委、集宁新世纪中学校长魏山虎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参会感受,魏山虎说:五年一届的会议是继往开来的会议,亦是政治交接的会议。任亚平在工作报告中将“协商”解读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可谓直击根本 ; 指出政协与界别之于委员的关系是“政协为‘家’,界别为‘姓’”,明白晓畅,直抒胸臆 ; 期待政协委员“做懂政协的明白人、会协商的领言人、善议政的领题人”,为广大委员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努力的方向 ; 提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时要“常学长用、深学笃用、精学善用”,把学、用关系讲得透彻、深刻 ; 提出政协工作要服务大局时,则指出要“力为发展所聚,言为中心所建,策为大局所谋”,可谓一语中的 ; 而在最后结束语提出殷切要求时则提出,要“为自治区添加改革的助力、发展的动力、稳定的合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乌兰察布市委会副主委、集宁新世纪中学校长魏山虎在政协开幕会现场

本次会上,魏山虎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呼和浩特市给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补贴的做法,并且进一步明确公办学校教师去民办学校帮扶、支教期间的工资不变,以稳定民办学校教师队伍。

提案中提到,“公办学校教师去民办学校帮扶、支教期间的工资不变”这一政策目前已经在乌兰察布市的丰镇市得到很好落实。现丰镇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凡民办学校设一个班,即由丰镇市教育局派遣一名公办教师带薪支教。该项政策起到了极大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丰镇市的民办教育因而蒸蒸日上。

提案还希望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一方面期待适当增加自治区本级财政资金,另一方面建议各盟市、旗县市区政府建立健全政府补贴制度,且将扶持及补贴资金做出计划并纳入预算。

提案建议:将当地民办教育的发展纳入对各级政府考核的常规内容、平稳推进分类过渡、明确各项政策的落实单位、在自治区和各盟市建立并强化部门协调机制、出台配套规章制度等,希望能够在政策落地实施过程中将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一一化解,从而从政策、制度层面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顺利推进各地区民办教育健康规范发展。

据了解,2018年1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并颁布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