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西乌珠穆沁草原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6-11-07 09:13:21 | 来源: 锡林郭勒盟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充分发挥草原文化、民族文化的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多彩草原、乐在草原”旅游品牌,深度规划旅游产业,建设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旅游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草原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充分发挥草原文化、民族文化的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多彩草原、乐在草原”旅游品牌,深度规划旅游产业,建设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旅游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草原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三个搏克手

三个搏克手

激情唱响草原旅游四季歌。依托传统文化与区位资源优势,把西乌珠穆沁旗建设成为以草原风光及民俗风情为核心、以草原冰雪旅游和草原体育竞赛节庆文化为两翼的包含“草原观光、休闲、度假”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民族文化营养套餐,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有效提升了“多彩西乌珠穆沁”的荣誉感和知名度,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等多项殊荣。

加强旅游文化创意策划和旅游市场营销,拓展了山东、辽宁、吉林、京津翼等市场,积极与克什克腾旗、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等周边旗县市合作,特别推出“克旗逛石林、西乌看草原”精品线路,共拓区域旅游合作,形成了“两地共赢、互惠互利”的良好发展局面。以蒙古白马文化为支撑,以最美乡村为品牌,以游牧文化为基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旅游促销“战役”。

QQ截图20161104155717

成立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将民族文化、草原旅游和大型文化活动有机结合,以举办文化产业博览会等形式,着力打造优质旅游项目,将旅游资源和其他资源有机整合,带动旅游产业及其他产业链深度发展。日益兴旺的草原特色旅游业带动了民族餐饮、文化表演、民族服饰、手工艺品、民族饰品等行业的发展。目前全旗共有景区15个(其中4A级旅游景区2个)、三星级宾馆3家、旅游定点宾馆6家、特色民族餐饮店6家、家庭旅馆100多户,并建成民族商品一条街,一个与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旅游服务体系正在“孵化”成型。牧人们依托自己家的草场、肉食、奶食品等资源,以体验游、观光畜牧游、草原房车营地等形式,灵活经营旅游点。目前,全旗共有“牧人之家”旅游点107家,从事家庭旅游、经营民族商品和制作蒙古族服饰人员达到200余户、3000多人。多类型的旅游服务项目,还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全旗旅游业富民惠民的功能日益凸显出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