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牧民住进节能环保新居

2016-10-14 08:00:02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在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以西25公里处,一座民族特色与现代气息兼具的建筑物矗立在草原上,格外引人注目。

在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以西25公里处,一座民族特色与现代气息兼具的建筑物矗立在草原上,格外引人注目。这座别致的建筑正是一处新型集成式节能环保住宅,被牧民们称为“现代化蒙古包”。

苏尼特左旗根据当地气候和畜牧业生产实际,因地制宜引进大族柏慧整体节能建筑项目,生产新型材料,为牧民搭建起便捷、舒适、节能的现代化新居。大族柏慧整体节能建筑项目采用意大利模块化建筑先进技术,具有生产速度快、装配技术成熟、冬季仍可施工等优势。建筑采用钢丝网架混凝土复合板结构技术,建筑寿命不低于50年,其中60平方米住宅经工厂流水线精装修后整体运输安装,8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住宅在工厂流水线模块化生产后进行现场流水式组装。

截至目前,已有98套节能环保型住宅坐落在苏尼特草原上。这些住宅配备了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太阳能供暖系统和墙体保温系统等一系列科技材料,利用太阳能向房屋供热,室内温度可达20度左右,24小时供应热水。记者姜晓莹摄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