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一四三团举办第四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

2016-05-06 09:49:35 | 来源:兵团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 草长莺飞五月天,绿草如苬似地毯。本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由第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局、第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局和一四三团共同主办。
一四三团举办第四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

草长莺飞五月天,绿草如苬似地毯。牛羊撒欢马儿叫,阿肯弹唱紫泥泉。5月1至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举办的第三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在紫泥泉草原隆重开幕。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独山子、乌苏、沙湾、玛纳斯及八师各团场共10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和观看节目及精彩体育竞技项目。

本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由第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局、第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局和一四三团共同主办。

5月1日11时许,一四三团第三届“草原文化节”暨阿肯弹唱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哈萨克族德高望重、深受牧民爱戴的老人进行了神圣而庄严的祈福仪式,祈福一四三团繁荣昌盛,祈福各族群众幸福安康。

祈福仪式结束后,一四三团加工厂的威风锣鼓、一四三团第一中学的花鼓、一四三团紫泥泉中学的哈萨克族师生们表演了歌伴舞《美丽的草原》和石河子市歌舞话剧团演出的反映哈萨克生活的精彩节目。紧接眚,年轻的哈萨克族阿肯们弹着冬不拉,为观众进行了激情演唱。

体育竞技项目是来自一四三团的哈萨克牧民表演了青年男女表达爱慕方式的“姑娘追”,举行了展示力量和技巧的对抗运动“摔跤”以及极具观赏性的竞技项目“马上角力”、“马上拔河”、“飞马拾银”、“大象拨河”“大力士抱石头”等人们喜爱的体育项目比赛,并进行了哈萨克族牧民十分喜爱的传统体育娱乐活动——赛马。最后,哈萨克族牧民为观众表演了最为精彩的体育竞技项目——刁羊。刁羊是哈萨克族为祈祷祝福而举行的一种马上娱乐活动,它是融合勇猛、顽强和机智为一体的马背体育竞赛。

天高云淡的紫泥泉牧场水清草嫩,牛羊在草原上撒欢,骏马在草原上奔驰。哈萨克族牧民把快乐带给了每一位游客,使人们留连往返,美不胜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