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蒙古皮画

2016-04-08 13:29:48 | 来源:中国民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牛皮画工艺是创作灵感来源于那古老而辽阔的大草原,祖祖辈辈放牧牛羊的草原人创作了大量精致而有价值的艺术作品。皮画用的画纸是用优质的整张牛皮,经过传统工艺精致而成,再在皮上彩绘。
蒙古皮画

牛皮画工艺是创作灵感来源于那古老而辽阔的大草原,祖祖辈辈放牧牛羊的草原人创作了大量精致而有价值的艺术作品。皮画用的画纸是用优质的整张牛皮,经过传统工艺精致而成,再在皮上彩绘。

  蒙古皮画,精选草原天然优质牛皮经过特殊描绘、着色、层染、拋光、定形,半浮雕凹凸压制纯等一系列工艺,几十道工艺,纯手工制做完成。充分利用和展示了天然皮革所具有线条流畅,构描图别致,立体感强,色彩柔和等特点,给人以全新的艺术享受。
  蒙古族皮画,精选草原天然优质牛皮为原料,民间工艺师根据自己巧妙的构思(多数以民族风情为体裁),用刻刀在牛皮上精雕细琢出画的轮廓,经过特殊描绘、着色、层染、抛掐光、定形、半浮雕凹凸压制等一系列工艺,几十道工序纯手工制作完成。

  充分利用和展示了天然皮革所具有的皮质皮色,具有线条流畅,勾描别致,立体感强,色彩柔和、永不褪色等特点。皮画表面浮雕般的立体效果和冷峻、凝重的风格以及猛烈、尖锐的视觉冲击力,往往令观赏者感到无比震撼,给人以全新的艺术享受。同时蒙古族精品皮画充分体现蒙古民族的艺术精髓和文化内涵,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和收藏价值,倍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青睐,是装饰、馈赠、收藏的首选佳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