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欢歌笑语边疆乐 守望相助民族情

2016-02-16 09:28:46 | 来源:天顺集团 | 作者:王裕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冬日里的塞外草原白雪茫茫,却遮不住草原儿女迎接新春的喜悦。蒙古包、篝火、雪雕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外景及近百人的马队和驼队营造了气势宏伟的壮观场面,充分体现了内蒙古特有的地域和民族风情。
欢歌笑语边疆乐 守望相助民族情

冬日里的塞外草原白雪茫茫,却遮不住草原儿女迎接新春的喜悦。2月7日——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呼和诺尔景区现场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蒙古包、篝火、雪雕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外景及近百人的马队和驼队营造了气势宏伟的壮观场面,充分体现了内蒙古特有的地域和民族风情。
  此次内蒙古分会场以“深入牧区,深入边陲,贴近百”为宗旨,选择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舞表演类节目,“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欢快的《酒歌》、“吉祥三宝”的《春天来了》及云飞等歌手倾情演绎的《守望相助》等民族歌曲,对呼麦、长调、马头琴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进行了精彩的表达,再配以马匹、骆驼、蒙古包等各种草原文化元素的混搭展现,直观真实地诠释了民族文化的原生态魅力,充分展现出冬日塞外草原的壮阔美景和多民族大家庭守望相助欢庆节日的氛围。
  演出直播后,广大观众纷纷为节目点赞、为博大精深的草原民族文化点赞。他们表示,通过央视春晚这个大舞台,深切地了解到内蒙古大草原的自然环境和民族风情,真正感受到全民大联欢的和谐气氛。也从中看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边疆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守望相助的良好形象,体会到了内蒙古特有的民族特色和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王裕)

威风凛凛的马队

吉祥三宝《春天来了》

《守望相助》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欢快的《酒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