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呼伦贝尔草原呼和诺尔景区成为2016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

2016-01-18 17:13:40 | 来源:天顺集团 | 作者:新闻管理员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据悉,经上级有关领导批准,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泉州、西安、深圳和呼伦贝尔,并最终选址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核心景区——呼和诺尔景区。
呼伦贝尔草原呼和诺尔景区成为2016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

    原标题: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景区成为2016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

央视时隔20年后,将在2016年春晚第二次设立4个分会场。据悉,经上级有关领导批准,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泉州、西安、深圳和呼伦贝尔,并最终选址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核心景区——呼和诺尔景区。此次在我市设立分会场,将有利于展示呼伦贝尔市边疆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守望相助的良好形象,将进一步确立呼伦贝尔市成为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地位,并对展示呼伦贝尔市多元民族文化、提升呼伦贝尔文化软实力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20年前的1996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设立了春晚分会场。时隔20年后,央视春晚第二次设立了分会场。2016年央视春晚进行创新,要在全国东、西、南、北设4个分会场,以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4个分会场将和央视主会场同步直播,届时,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看到央视总部、泉州、西安、深圳、呼伦贝尔分会场的不同景像。

《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等当下正火的栏目先后将呼伦贝尔作为拍摄地,这几天,正在热映的《寻龙诀》又让呼伦贝尔火的一塌糊涂。2016年,央视春晚呼伦贝尔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直播,将再次让呼伦贝尔成为全国的焦点。自从一个月前,央视春晚将呼伦贝尔作为全国四个分会场之一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小伙伴们每天都在猜测到底在呼伦贝尔哪里举办春晚呢?哪里才能代表呼伦贝尔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呢?确切的消息终于来了!央视春晚呼伦贝尔分会场设在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核心景区——呼和诺尔景区。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呼和诺尔旅游景区(AAAA)位于陈巴尔虎草原腹地呼和诺尔湖畔,呼和诺尔,意为“蓝色的湖”,距海拉尔城区40公里,距离海拉尔东山机场42公里,这里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秀丽风光的缩影。始建于1983年,占地面积64.5平方公里,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3月,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项目被内蒙古自治区确定为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呼伦贝尔首个打造的5A级草原景区。2015年9月21日,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创5A工程在呼和诺尔景区正式开工,至此,全面开启了呼伦贝尔打造国家级旅游品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
  呼和诺尔景区作为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完整的保留了巴尔虎蒙古族游牧生活民俗和历史文化,目前正在打造以呼和诺尔湖为中心的休闲度假旅游区。
  景区提供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包括草原自然生态观光、游牧旅游、访问牧民、观套马驯马表演等,景区新落成的“行者敖包”因其行走天下、祈福民生的意义和保留完整的祭祀习俗成为盛大祭祀的首选之地。
  呼和诺尔景区成功承办了2014年、2015年中国 ·冰雪那达慕主会场及开幕式活动,2015年成功举办世界蓝莓小姐大赛总决赛,吸引全国各级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草原内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其中呼和诺尔湖景色最佳,呼和诺尔景区就坐落于呼和诺尔湖的西侧!这样一个夏季颜值高!冬季无比欢快的圣地,难怪会被选作央视春晚分会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