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新疆伊犁河畔文须雀萌萌哒惹人爱

2016-01-14 09:50:49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陈勃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日,笔者在新疆伊犁河畔的芦苇丛中拍摄了一些野生鸟类,其中文须雀尤为突出,它们或在张望,或在凝视,或在沉思,表情萌萌哒惹人爱。陈勃 摄  在伊犁河畔拍摄的文须雀。

  1月10日在伊犁河畔拍摄的文须雀。陈勃 摄

近日,笔者在新疆伊犁河畔的芦苇丛中拍摄了一些野生鸟类,其中文须雀尤为突出,它们或在张望,或在凝视,或在沉思,表情萌萌哒惹人爱。

文须雀,小型鸟类,体长15-18cm,嘴黄色、较直而尖,脚黑色,上体棕黄色,翅黑色具白色翅斑,外侧尾羽白色。食物主要为昆虫、蜘蛛和芦苇种子与草子等,通常营巢于芦苇或灌木下部,也在倒伏的芦苇堆上或旧的芦苇茬上面营巢。  

在中国,分布在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及东北北部的为夏候鸟,在东北南部及河北的为冬候鸟,数量较多。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勃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