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冬日青海湖魅力不减

2016-01-13 10:37:47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崔永焘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6年1月1日,超过3500名省内外游客、徒步爱好者齐聚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在圣洁的青海湖畔以徒步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向全世界发出爱的召唤。“2016爱你一路”青海湖千人徒步迎新年……

原标题:冬日青海湖魅力不减 “2016爱你一路”青海湖千人徒步迎新年

2016年1月1日,超过3500名省内外游客、徒步爱好者齐聚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在圣洁的青海湖畔以徒步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向全世界发出爱的召唤。当天,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旅游局主办的“2016爱你一路”青海湖千人徒步迎新年活动再次引爆青海湖冬日旅游新热潮,为冷峻的青海湖平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摄影报道)

2016,爱你一路! 崔永焘摄

迈着坚实的步子,向前。崔永焘摄

青海湖景区为探索青海湖冬季旅游发展途径,丰富青海湖冬季旅游内容,把户外徒步运动同青海湖冬季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以徒步方式传达低碳环保生态理念,引导游客以“爱”为主题,体验浪漫青海湖的冬季魅力,在新年第一天,在中国最美的青海湖畔许下新年愿望,辅之以捡拾垃圾环保公益活动和参与互动性较强的娱乐项目,让游客在充分领略冬季青海湖阳刚、冷峻的自然美景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青海湖的生态环保和旅游事业发展,表达对青海湖的关注和热爱之情,为把青海湖打造成为四季皆宜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奠定了基础。 

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青海湖举办元旦徒步迎新年活动以来,参与人数从第一年的500多人已经增长至2016年的3500多人,“青海湖元旦徒步迎新年”已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青海湖冬季独具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其品牌影响力直追西宁元旦“环城赛”。特别是今年,徒步活动还首次吸引来三江雪——中华枸杞养生苑冠名赞助,一改往年“贴钱赚吆喝”的局面。

新年新气象,徒步为健康。崔永焘摄

图片上方的小黑点是湖面上飞翔的鸟儿。崔永焘摄

绵延数公里的徒步队伍。崔永焘摄

我跟圣湖合个影。崔永焘摄

严寒中的鱼雷基地。崔永焘摄

徒步途中拦路送礼的吉祥物。崔永焘摄

冲向终点的徒步队员。崔永焘摄

湖畔嬉冰。崔永焘摄

亲近圣湖。崔永焘摄

青海蓝天救援队志愿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安全救援保障。崔永焘摄

湖畔快闪歌舞。崔永焘摄

嗨翻天的舞蹈演绎青海湖畔那一抹红。崔永焘摄

高原蓝宝石,梦幻青海湖。崔永焘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