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2015年黑龙江省草原执法工作取得成效

2016-01-07 09:59:05 | 来源: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5年,黑龙江省草原监理总站进一步强化草原执法工作力度,主要采取以下四种措施查处草原违法案件,取得较好效果。

2015年,黑龙江省草原监理总站进一步强化草原执法工作力度,主要采取以下四种措施查处草原违法案件,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提早部署。先后印发2个文件并在2次会议上部署草原执法工作,各地也积极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特别是今年五月农业部在黑龙江省举办了草原执法师资培训班,借此机会主要草原县区的主管畜牧局长、草原站长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结合草原征占用现场查验,积极开展破坏草原案件执法巡查。全省各地累计巡查270次,查处违法案件30起。

三是认真负责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和处理工作。处理 “行风热线”活动集中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共计8件;下发11起交办函,所交办案件目前80%已经结案,其余案件也都进行了调查处理,正在执行当中。

四是对重大案件进行亲自督办。农业部和省政府领导批示及基层执法部门难度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2起案件亲自进行调查并现场核实,提出处理意见后交当地处理,并跟踪督办。2015年全省共发案114起,立案70起,结案55起。其中:开垦草原案件立案50起,结案35起,移送司法机关20起。非法征用使用草原案件17起,全部结案;非法临时占用草原案件3起,全部结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