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银冬内蒙古 旅游正当时

2016-01-05 09:32:16 | 来源:草原文化网 | 作者:李文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入冬以来,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兴安盟、赤峰、锡林郭勒等地区充分发挥冬季冰雪资源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冰雪与民俗相结合的特色冬季旅游项目,30多个民俗冰雪旅游节庆活动。
银冬内蒙古 旅游正当时


内蒙古东北部和东中部冬季长达5个月,冬季有一半地区被大雪覆盖。森林、草原、沙漠地理环境与冰雪形成了冬季不同的景观。北方少数民族狩猎打围、冰捕垂钓,他们的爬犁雪橇、冰雕雪雕、服装服饰和冬季那达慕都颇具标志性。  入冬以来,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兴安盟、赤峰、锡林郭勒等地区充分发挥冬季冰雪资源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冰雪与民俗相结合的特色冬季旅游项目,30多个民俗冰雪旅游节庆活动。  

内蒙古冰雪旅游节、呼伦贝尔冬季冰雪那达慕、包头南海冰雪节、赤峰蒸汽机摄影节、锡林郭勒多伦冰雪节、苏尼特骆驼文化节、中俄蒙三国国际旅游节暨选美大赛等节庆活动,让游客体味浓厚的民族文化情韵和节日的欢乐吉祥,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在赤峰达日罕乌拉苏木银冬驼文化节上,300多峰高大的骆驼组成仪仗队昂首阔步,驮着蒙古族牧民的生产生活用品在游客面前走过时,很多游人都被这场面所震撼。  

在白音敖包热闹红火的滑雪、滑冰场上,游客们似乎忘记了寒冷,一个个兴致勃勃地走向滑雪场和溜冰道,尽情地享受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在呼伦贝尔达赉湖、赤峰达里诺尔湖,冬捕不再是一种纯粹的渔业生产活动。进入12月中下旬,湖水冰冻厚度达到70厘米到80厘米,车、拖拉机等机械已经可以在冰面上行驶作业。等待冬捕的渔民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都等着享受冬捕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兴安盟,游客除了参观体验草原、冰雪、火山、森林、温泉等丰富旅游资源,还可参加滑雪、雪上飙车、滑雪圈等一系列活动。  

在根河,游客除了尽享大兴安岭林海雪原与原生态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风情共同描绘出的一幅幅美丽的冬日画卷,还可以体验敖鲁古雅使鹿文化、中国东方圣诞老人文化等特色旅游项目,参加驯鹿拉雪橇比赛、狗拉雪橇爬犁、雪地足球、雪地CS等一系列冰雪娱乐活动,举办萨满舞、广场舞、火神舞等民族风情舞蹈演出。  只有亲自体验冰雪内蒙古,才能体会到冰雪也是生活的美妙感觉。(李文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