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帕尔哈提:用做天然酸奶的心来做音乐的80后

2015-10-09 13:36:30 |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邓玉霞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5年9月2日,帕尔哈提带领德国全明星乐团以及中国两位音乐人王卓、乐手叶尔江·巴依下力、马合木提·买买提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奉献了一场国际水准的音乐会。2011年帕尔哈提加入德国全明星乐团担任主唱以及吉他手,同年远赴土耳其演出(与交响乐团合作)  2012年在德国演出。

当东方遇上西方,当民族音乐碰撞摇滚音乐,一场震撼心灵的演唱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9月27日,“世纪摇滚”2015帕尔哈提与德国全明星乐队世界巡回演唱会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乌兰恰特拉开帷幕。当晚他们为观众朋友献上了《敢问路在何方》《刀郎木卡姆》《塔里木》等好听的歌曲。

“世纪摇滚”帕尔哈提世界巡演德国全明星乐团成立于2012年,乐团成员来自德国、土耳其、英国、叙利亚等不同地区,首次在德国奥斯纳布鲁克东方音乐节亮相就获得了极高评价。乐团以民间及传统音乐为主题,混合了爵士乐、世界音乐、古典音乐等多种音乐元素,跨越民族,跨越国界,把十几位世界中西方音乐顶级大师汇集在同一个舞台,堪称名副其实的全明星阵容。

2015年9月2日,帕尔哈提带领德国全明星乐团以及中国两位音乐人王卓、乐手叶尔江·巴依下力、马合木提·买买提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奉献了一场国际水准的音乐会。

在呼和浩特站演出举行之前,帕尔哈提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着属于自己的音乐、家庭。让我们通过以下对话走进帕叔的“音乐世界”吧!

◎采访问答

Q:“好声音”以后,外界对您的声音的独特性有些争议。如此独特的唱法是怎么形成的?有没有受到谁的影响?

A:我十几岁就开始唱歌了,那时候没在乎什么音色。后来上了大学,听一些摇滚,喜欢上外国的一些乐队,就开始学了一些歌手的唱法。也受到过俄罗斯一些乐队的影响,后来就有了现在自己的这种唱法。

Q:很多人知道您还是从《中国好声音》开始的。 很好奇是什么让您走上这个舞台的?

A:有个小兄弟,我帮他做音乐,他参加了好声音,后来也是机缘巧合,节目组知道了我的一些信息。我另外一个朋友参加了《中国好舞蹈》跳踢踏舞,一开始大家对踢踏舞没什么概念,但参加完后发现一些家长就开始让孩子接触到这样的舞蹈。后来也有朋友说:“你在国外做世界摇滚音乐,为什么不在国内也做做呢?”。后来想了想,觉得还是试试吧。

Q:2006年组建了酸奶乐队,和自己的小伙伴还有太太一起玩音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您的人变多了,开始有些名气了?

A:1997年开始搞乐队,2000年进入新疆艺术学院,2001年乐队解散,因为距离的问题。一直到2011年,一直在酒吧还有一些餐厅驻场。可能从那时候培养了一些观众吧。很多歌迷从那个时候一直到现在都还在。

Q:那么比赛前后,您的生活有什么变化?

A:变化还挺大的。以前和乐队在西餐厅驻唱,唱了5年。参加完好声音以后,其实还是挺想去唱的,但是发现不太可能了。

Q:“好声音”唱了一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您说是纪念哥哥的。非常感人。是不是走上这条路也受到家庭的影响?

A:其实我从8岁开始就接触音乐。哥哥曾经有把吉他,后来送给我了。妈妈其实以前也搞过乐队,后来弹过一次《朋友,再见》,弹得特别好,弹的是俄罗斯的七弦琴。

Q:您的歌迷年龄一般是在什么阶段的?另外,您唱的主要是以您的母语为主,还是以外语为主?

A:2004之前其实没什么概念,上台是喜欢什么唱什么。到后来,我们唱歌就根据自己的特色来选歌,选一些合适自己的喜欢的风格。

Q:您太太也和您一起做音乐,她对在您心中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A:我们在一起其实既是小伙伴,又是好朋友,还互为老师。

◎从艺经历

2005年,帕尔哈提和其他几位音乐人组成了酸奶乐队(Qetiq),乐队名字的由来,表示声音都是天然的,用做天然酸奶的心来做音乐。

2010年10 月,帕尔哈提与酸奶乐队首次赴德国柏林成功举办4 场音乐会(其中2 场与交响乐团合作),大获成功。

2011年帕尔哈提加入德国全明星乐团担任主唱以及吉他手,同年远赴土耳其演出(与交响乐团合作)

2012年在德国演出。

2013年帕尔哈提在德国与各国音乐家合作演出,同年4 月酸奶乐队在德国出版唱片《来自塔克拉玛干的摇滚》,受到极大关注。随后英国BBC 广播电台也制作专题节目介绍酸奶乐队。

2014年10月获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名。他被导师评价为“三季来最特别的好声音”。获得巨大轰动和反响。

  ◎外界评论

新华网

很多观众将帕尔哈提与国外著名歌手相提并论,赞他有美国传奇硬摇滚乐队创始成员艾克索·罗斯(Axl Rose)、80年代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歌手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以及世界级说唱天王埃米纳姆、《加州旅馆》的老鹰乐队、民谣歌手鲍勃·迪伦(Bob Dylan)等音乐大咖的影子。

汪峰

在点评新疆学员帕尔哈提独特的演唱时,他说:“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和态度才是最棒的。你给所有人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声音是有多么可贵,你一定要明白。你就是最好最好的一个歌者,你在诉说你的生活。那个旋律,是让你觉得已经忽略了旋律,已经直接进入到你的内心”。

1982 年生于新疆乌鲁木齐,维吾尔族,《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第三期学员,人气歌手。2014年8月2日,他的演出曲目《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被导师评价为“三季来最特别的好声音”,成了3年以来最受争议的声音。9月5日,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汪峰组考核,帕尔哈提成功晋级汪峰组四强。10月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好声音总决赛中,帕尔哈提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金秋时节,帕尔哈提与德国全明星乐队,将在22座城市掀起跨界、跨国、跨文化的音乐旋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