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狼性团队》视频观后感摘录

2015-08-13 16:20:42 | 来源:天顺集团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能,这些雪地犬激发了内心的狼性才得以在冰天雪地生存,只有激发自己内心的潜力,才会做的更加出色。
《狼性团队》视频观后感摘录 【编者按】

近日,马总微信朋友圈里给员工们分享了一段截取自电影《零下八度》的7分钟的短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几只酷似狼的雪橇犬分工合作捕捉猎物所表现出的团队协作精神深深触动了天顺人,特在此选出几篇员工写的观后感做以分享。

《狼性团队》视频观后感

春天酒店 欧阳海燕

《狼性》的作者劳伦兹曾说过:狼性与羊性已经无法转变,而人性却游移之中!这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不安,也许是机会吧!一切在乎我们的选择,在乎是否有足够敢于变革的决心与勇气!

天顺集团目前面临的正是变革的关键时期,集团从2010年发展到2015年,在董事长马总的带领下,由原来的小型企业到大型集团,从几十人的团队到几百人的团队,从单一化生产到多元化经营,从高利润经营到高成本经营,风风雨雨历经五载,在发展的过程中,企业一直在寻找打造优质化团队的途径,从组织变革到管理创新,从制度管理到流程建立,从内部选拔人才到引进外来人才,可以说,在打造天顺团队的历程上,董事长殚精泣血。然而,天顺的团队打造依然还是处在磨合期。

在天顺集团面临变革的重要时期,在董事长的宏观战略部署时期,在企业据需一支优质化的团队时期,如何解决这样的局面?如何打造出具备高素质高效率的团队?面对现代商战的竞争,培养团队英勇善战的“狼性”是成功的关键!综合多个层次,结合天顺集团的现状,让我们找出问题的核心,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

一、新旧团队成员的融合问题

1)出现的问题:每当团队中出现新成员的时候,会出现企业内耗现象,老成员抱着资格不肯服从新成员的管理,排斥新成员的做法,固守老资历。新成员瞧不起老成员,不能快速融入团队,新老成员各自为政,造成管理上的混乱。

2)解决的办法:1、定期进行“空杯心态”的培训,配合军训和拓展训练进行。空杯的心态对于一个员工的成长来说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新、旧员工的参差不齐的经验与知识,让他们虚心接受新的东西与面对新的未来。军训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可以深入到灵魂里的东西,能在一生中影响着人们的思想与行动!更能带给人们一种坚韧的综合素质!军训可以带来收获有团队的纪律、忠诚、团结、速度、执行力等!!同时在军训结束之后,一定要把部队的纪律严格执行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去,而不是军训之后就完事了!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式的训练,强调团队之间的真诚合作,主要目的在于熔炼团队,达到资源整合的效益最大化!

二、责任心与执行力的问题

1)出现的问题:1、部分中层管理者不讲真话,明哲保身,缺乏担当。

2、工作表里不一,各自为政,维护小集体利益。

3、反映问题不按照制度走流程,而是背后走“流言”。

4、出现问题先解释,不是先解决

5、解决问题的思路是“老板需要”而不是“企业需要”

2)解决的办法:A、心态培训——态度决定一切!

B、潜能激励系统
  1、愿景激励
  愿景也叫远景,它指引员工的职业或个人发展的目标走向,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它是人们对以后的一种向往与美好追求,它包括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政治方向、最高的目标与理想、精神归宿等等!
  2、情感激励
  正所谓“士为知已者死”,被别人认同与尊重是每个人所追求的,有时上司一个轻轻的挥手,一记感性的微笑,一次在肩膀轻轻的几拍,都能给员工带来无穷的兴奋与精神动力!如:
  证书:有时一本证书比1000元的奖金更有吸引力
  微信:建立微信群发系统,定期或不定期的给员工以问候
  总经理的签名卡片:一张价值一块钱的卡片如果签上总经理的名的话,它的价值可能会超过100倍,甚至更多。很多员工在得到由公司的领导签名的卡片之后往往都会感动不已并将之收藏很久。
  3、薪酬激励
  现代企业的薪酬设计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一个优秀的薪酬系统对提升内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具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最好的模式是底薪浮动制度,根据个人的能力与业绩,每季度进行浮动一次,有效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4、淘汰系统
  有效的淘汰系统实际也起到了一种“鲶鱼”效应,它能团队永远充满危机意识与激情,如管理层的每年淘汰10%原则。
  5、打造标杆
  打破自我设限,创造超越的可能性,打破心理平衡,制造员工间的差距,只有存在差距才会有竞争,才会有压力,也就是说是在一个团队一定要培训出几个典型,善于制造员工之间的差距,差别越大,后进者的压力就越大!

6、实行强势管理原则,一头狼领导的一群羊能战胜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狼!强势领导的管理是执行力的有力保证,适宜快速作战!

坚决无条件执行!借口太多,困难总是有的,因为老板不会出钱白白的活一个不用做事的员工。办法也总是会有,因为同一件事上,就有别人会做得比我们好!执行力是团队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三、内部信任危机

1)出现的问题:1、员工不信任管理层,有问题直接找马总

2、企业内部缺乏正常的员工申诉渠道

3、人力资源部门缺乏协调软化管理层和员工矛盾的能力

2)解决的办法:1、鼓励员工主动与管理者沟通

2、管理者应该积极和部属沟通

3、沟通是双向的,不必要的误会都可以在沟通中消除

4、建立员工协调委员会,解决内部纷争

5、人力资源加强对内部矛盾的提前控制和消化作用

四、企业的危机意识

1)出现的问题:天顺在转型变革时期,面临的市场是需要从零开始的,面对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在集团现在的经营公司项目中,盈利的公司所占比例微乎其微,大都处在投入初期,资金和市场的压力非常之大!然而,我们的管理层的危机意识却不明显,居安而不思危。

2)解决办法:1、不管是在企业的运营中,还是在平时对员工的培训上,都必须无时无刻的灌输强烈的市场速度与进攻意识!

2、可以通过选择企业自身或其他企业成与败的例子来大家一起讨论,这样能让企业形成一种共同探讨问题的习惯。在这方面我们不防多选一些自己内部的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来进行深入的解剖,让每个人都进行充分的思考,找出问题的关键!同时更多的讨论一下我们的竞争对手吧,用一种学习的态度!

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曾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们面面相觑,无法回答。释迦牟尼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一个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就是大海。

管理者在教(而不是“叫”)他的工作伙伴做事情、建立团队时,要力求设计合理的团队结构,让每个人的能力得到发挥。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惟有建立健全的团队,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04年以来,随着姜戎《狼图腾》一书的畅销,“狼性文化”大行其道,备受企业推崇。
  什么是“狼性文化”呢?那就是它体现了“敏锐的嗅觉,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一旦攻击目标确定,头狼发号施令,群狼各就各位,嗥叫之声此起彼伏,互为呼应,有序而不乱。待头狼昂首一呼,主攻者奋勇向前,佯攻者避实击虚,助攻者嗥叫助阵。这种高效的团队协作性,使它们在攻击目标时往往无往而不胜。独狼并不是最强大的,但狼群的力量则是空前强大的,所以有“猛虎也怕群狼”之说。

知道自己,知道对象、目标,知道如何到达目标的方法以及精确快速地达到目标。如果你能做到这些,你就是狼!微笑的狼!

总之,要想把我们的团队变成狼性的团队,首先自己得先变成一匹狼,用自身的无畏、自信、顽强、敏捷与果敢去感染我们的团队,相信终有一天,天顺集团会获得前所未有的荣耀!改变从现在开始!

《零下八度》观后感

财务部 张颖

什么是团队,怎样建设团队,如何成为一支最优秀的团队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下去,是这段视频要让我们体会的内容,观后有如下体会

首先,团队要有共同的目标,并为之周密部署,妥善分工,运用战术,每位成员严格贯彻执行,才能团队全胜。

天顺集团在二楼办公楼道上挂着一幅字“高层管理正确的做事,中层管理做正确的事,执行层人员把事做正确”也正是企业在运作过程中需要每位员工按职位做好分内工作,我们要把自身的基本功练扎实,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优秀的战士,才能让天顺这个团队所向披靡,在竞争中生存下去,所以为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不能成为企业的闲人、懒人被淘汰掉,也不能畏惧艰难,会坚定目标无畏的走下去。

其次,团队需要团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在一个队伍里要有全局观念,当集体利益相冲突的时候,牺牲小我,保全大局,一个企业最大的损耗就是内耗,在出现困难和问题时,不能害怕承担责任而互相推诿,天顺集团在目前发展中困难很多,荆棘密布,但我们的前景无限美好,在前进的路途中,作为天顺一份子,要团结在一起,勇于担当,勇于面对,抛开自我的私心,为天顺发展大方向着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了天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为了信念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互相鼓励,一起走下去,我会把视频中的那几个字铭记在心,“大爱、忠诚、团结、勇敢、坚强、忍耐、信念”“承诺、责任、坚持、拼搏进取、永不放弃“,前进的路上,共同努力,共同面对,一切都可以战胜!

《零下八度》观后感

呼和诺尔保安部陈占峰

没有华丽的电影特效,没有夺目的明星阵容,影片《零下八度》讲述的是一支南极科考队遗落在极地世界的几只狗的生存故事。

观看短片的时候,为总会不经意地想起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队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的,一个良好的团队需要每个人全心全力的付出,也需要一个完美的决策者。想起它们狩猎时“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乍看觉得好笑,而当它们完美执行这些战略时,你就会被它们的团队配合和执行力彻底震惊,作为一名安保人员,在工作中总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艰苦条件,天气恶劣、蚊虫叮咬,甚至垃圾堆令人作呕,而面对这些时,我们就应毫无怨言,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竭力配合同事工作,让整个景区的工作团队有效运转,同时保持竞争力,不只做到、而且做好。永远保持一颗不甘安逸的心,永远冲在景区工作的第一线,即使工作条件艰辛,但这些都不会动摇我们的工作热情。

只因为我是一名保安,我骄傲!

观 《狼性团队》视频有感

春天酒店 刘纳

前些天群里转发了一个视频。看过后心里感觉很震撼;仅仅是一群动物,通过计划、配合、实施、勇敢、牺牲自我达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那么一群猎狗如何配合的这样默契,其实视频里已经有了答案,那么就是它们的 "狼性",这种 "狼性"也触发了我内心的一些思考:

第一管理团队首先是管理者要面对现实,尽可能多的与员工沟通。这也是我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认识。与员工谈话要确保以现实为基础。真正了解员工在做什么,在想什么。通过建立与员工沟通的渠道进而多问、多听,为员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第二管理团队、其次是管理者要跟进目标,解决问题。管理者的任务不只是制定营销计划、目标,还应该进行计划、目标的跟进。对于我们的团队,每个人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管理者更要在计划、目标一开始实施就进行计划目标的跟进,检查确认结果。设定周期,针对达成率、生产效率做多方面的考评、反省。当出现了问题时,要找出原因并寻求解决的办法。经过多次的循环,整个团队的业务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

第三管理团队进行薪酬激励。薪酬激励不单单是金钱激励,同时也应含着成就激励,地位激励等,将薪酬与工作绩效挂钩。让员工获得薪酬与其贡献成正比,同时,企业通过对员工的绩效考核,也使员工岗位的晋升或降级有了量化的考核数据,我们目前实行的绩效考核的力度不大。

第四管理团队要抓好团队建设,提升每位员工执行力。我们每个管理者的带队的意识必须要建立起来。同时,一个有强执行力的部门,不仅要求部门主管有高的执行力,也要求每名员工要有高的执行力。因此,每个人都要不断地学习、进步、成长、最终提高整个团队的执行力。学习、培训、应急演练等都是很重要的方法。通过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向执行力要效益,要服务。 

观 《狼性团队》视频有感

儿童大世界 尉捷

“不管一个人多么平凡,只要他融入到一个团队,他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观看完视频我所想到一句话。同样,一个人,不管他有多么能干,只要孤立于一个团队之外,他就无法让自己变得卓越;只有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加强团队协作,才能进取创新,赢得辉煌。

有首歌中这样唱到 "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一把筷子牢牢抱成团",团队力量在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集体、甚至在自然界中的任何一个事物中都是显而易见的。然而,要在一个企业中营造出惊人的团队力量却并非易事,人多并不意味着力量就大。缺乏团队目标、团队协作、团队文化和科学管理的群体不过是乌合之众,各自为营而已,并不能产生预期的团队力量,更不能创造相应的价值。相反,团队中每个人的个性甚至会成为团队发展的一个阻碍。所以加强团队协作,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还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任务。

一个企业中,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特长,也都有为企业奉献的精神,可是如果不把这些分散的个人力量拧成一股绳的话,就形成不了推动企业前进的动力,甚至会因为各自为政而相互制肘。

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想到,我们是一个整休,是一个团队,即使你是企业的主力干将,也不能单打独斗。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须认识到自己是团队中的一份子,都必须意识到其他团队成员的存在。

对于一个团队而言,要有分工,更要注重协作。如果团队成员只考虑自己的工作责任,他不去关心别人,就很有可能出现问题。一个有协作精神的员工,才能真正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责任,他才能真正做好自己的工作。彼此协作,是生存的根根本。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团队,忽视协作的价值,缺乏协作精神,都无异于自断筋脉。

纷繁世界,团队为赢。无数成功实践早已证明,一名优秀的员工只有努力加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发挥合作的力量,才能激发出“与团队共命运”的荣辱感,才能更好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去帮助别人、帮助企业赢得更大的胜利。 

观 《狼性团队》视频有感

呼和诺尔景区 陈雅萍

在现在的这个时代,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而在团队的所有人都要友爱、忠诚、团结、勇敢、坚强、忍耐、信念、承诺、责任、坚持。这个团队才会走的更远、更久,而在团队里作战布局的领导人是最重要的,只有布局的人把方向指明,底下才会用努力来回报他,在团队里每个环节的分工和责任明确了才会把工作的效率提高。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责任区和工作,这样才不会让工作盲目和白做。工作中的奖惩也是必要的,不要有奖没惩,也不要有惩没有奖,这是相互的,所有的工作都是可以补充的,相互帮助和理解的。

这个短片让我重新调整了心态,放下了不乐观和消极的情绪,动物都可以这么有制度和分工,我们难道做不到更好吗?从今天起,我要收拾心情和情绪,用热情饱满的态度面对每一位客人。

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为自己、为天顺、为呼和诺尔加油!

观 《狼性团队》视频有感

呼和诺尔景区敖日格乐

观看了这段影片以后吗,我深深的指导了团队精神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团队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的一个团体,需要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的是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需要的是团结友爱、关怀帮助;需要的是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一个想成为卓越的人,仅凭自己的孤军奋战,单打独斗是不可能成大器的。你必须要融入团队,你必须要扎住团队的力量。

正式调到这个团队中,在这短短的相处中,我们一起参与、一起挑战自我。从陌生到相识、相知、建立了战友的感情。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是团队里非常优秀的一份子。如果没有个体就没有团队的存在,没有团队个体也谈不上成长和发展,是个体组成了团队,更是团队成就了个体。在企业团队中,任何一位员工的利益是和他人捆绑在一起的。帮助别人就是强大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别人得到的并非是我们失去的。对所有人来说,工作团队都相当于满足我们友谊和社交需要。所以这也让我明白了,我不只属于我自己,更属于我们这个团队,属于我们这个大家的,然而我自身也是离不开这个团队,这个使我精神振奋,让我发挥自我的大家。 

观后感

集团行政人事部 高 菲

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需要。”200多年前,伟大的名人就已将团队合作的定义做了最朴实的阐述。
  团队合作包含两部分很重要的概念。一个团队,即团队成员要自发的开展工作的平台;另一个是合作,即队员之间要协助工作,互相帮助。团队与合作两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视频中的雪橇犬就好比是团队中的个人,需要猎捕的食物就是工作中需要达成的目标或任务。个人力量再强大,也抵不过整支队伍的合作。当然,团队分工也很重要。团队中需要进行角色分工,其中领导与队员的关系决定了这支队伍能否长久的生存下去。现将观看视频后的几点感想做如下分享:首先,我们要站在领导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团队,团队队员之间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冲突和摩擦,那么此时,队员就必须学会请示,学会服从,学会从领导的角度上处理问题你。一个团队在未开展活动前可以有十种声音,但工作一旦开展,即使有千百个人的团队,也只能有一种声音。服从是一个团队必须具备的素养,同时,团队里的成员更要有广阔的人生格局和价值观,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问题,个人再广阔也是狭隘的,团队再渺小也是伟大的。古人云: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工作中,我们必须学会为自己的团队负责。
 其次,团队不只是领导一个人的事情,更是全体队员的责任。作为团队中一份子,每个人都有义务为团队出力。团队不要懒人,工作中更不需要闲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团队中的队员只能有不同的分工,但决不允许出现“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负其个人肩上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团队这份称呼和荣誉。
 最后,我们应该在工作中学会宽容和反思。既然没有十全十美的团队,那么工作中就会出现各类问题。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正规渠道,相反,遇到问题不去决绝反而去相互抱怨相互指责,不但给团队带来利益,还会给团队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一个优秀的团队,首先是一支会反思会宽容的队伍,我们应该以博大的胸怀和广阔的视野去面对一切问题,反思不足才能改进。感恩生命中每一个存在的人和事物,为自己和团队的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狼性团队》观后感

儿童大世界 陶 磊

看了这个视频后我感触很深,整个群犬捕鸟的过程往大说其实就是在反映一个社会,往细说就是反映出我们职场中的一些道理和自我定位、自我意识,这段视频让我有了很多收获,结合自身实际我领悟出以下几点:

1、一个团队,领导是核心,领导给整个团队制定计划部署工作,带领整个团队找到正确的工作方向。带领大家有条不紊的工作,最终通向成功,就像我们天顺集团上级领导都很有决策能力,一直带领我有方法、有条理、有分工的创业绩。

2、一个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重要的角色,领导的部署很关键,更重要的是部署积极的配合并准确的执行。如果没有正确的执行领导决策,就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3、团队不养闲人,工作不可以懒惰,每份工作都是得来不易,领导的栽培同时的帮助都是人生难得的宝藏,我们不可以消极怠工、投机取巧,这样的人是不配享受集体劳动果实的,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和团队共同创造丰收果实。

4、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能,这些雪地犬激发了内心的狼性才得以在冰天雪地生存,只有激发自己内心的潜力,才会做的更加出色。

5、永远不要相信世界上有免费的午餐,那些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是很危险的,就像藏在食物里的敌人,会对你带来伤害。

6、永远记得你身后有一支强大的团队在支持你鼓励你,只有团队在一起,才会激发出无穷的力量,团结在一起战胜苦难,我们天顺集团的所有人在马总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终将创造天顺集团的辉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