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大气力治理旅游市场乱象

2015-06-22 16:21:2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6月16日至19日,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治区旅游局带领下,联合阿尔山市旅游局,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到海拉尔、额尔古纳等地,对旅行社、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导游员等旅游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执法检查。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大气力治理旅游市场乱象

呼伦贝尔大手笔大气力治理旅游市场乱象——

一家涉嫌无证照经营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被查封

为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515战略”,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6月16日至19日,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治区旅游局带领下,联合阿尔山市旅游局,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到海拉尔、额尔古纳等地,对旅行社、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导游员等旅游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联合执法发挥的震慑作用,常抓不懈的有序部署,为呼伦贝尔旅游市场“黑导”、“黑社”、“不合理低价”等乱象治理点亮了一盏明灯。

认真检查核实细节

17日,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呼伦贝尔金桥、呼伦贝尔市悦景国际等近10家旅行社。每到一家旅行社,执法人员在出示证件后进行执法检查工作,对在检查过程中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旅行社当场进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旅行社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旅游合同、导游人员垫付团费或拖欠导游人员劳动报酬等违法违规的行为;旅行社是否存在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清理整顿了我市部分涉嫌不合理低价宣传、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雇佣无资质导游、与专职导游员未签订正式劳务合同等违法违规问题的旅行社。对查处问题突出集中的呼伦贝尔华洲旅行社暂扣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特别是针对一家涉嫌无证照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哈尔滨国际旅行社呼伦贝尔分社予以查封。

18日—19日,联合检查执法人员还深入部分景区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力度超前重点突出

此次区域旅游联合检查,是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对“不合理低价”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查处无证无照的“黑社”、“黑导”经营旅游业务;旅行社不合理低价组团、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查处整治了出境游、赴台游及边境游旅游市场秩序等问题。此次联合检查组形成打击合力,重点突出,切实加大了旅游市场整治力度。

联合执法常抓不懈

“此次联合治理旅游市场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呼伦贝尔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付强说,按照“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工作思路,我们将继续与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联合,加大对呼伦贝尔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近期,我们还将联合满洲里、阿尔山市旅游局对海—满—阿黄金旅游线路进行联合执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给游客提供一片纯净的旅游大环境!

(供稿:呼伦贝尔市旅游局 通讯员/董佳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