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强调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8-06-21 10:09: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罗虎在强调要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原则,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注重源头防范,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持续不断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努力构建生态环保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6月19日下午,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西乌珠穆沁旗调研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立行立改、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罗虎在深入吉仁高勒镇境内的华北油田二连公司和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督导企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树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环保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思想上行动上自觉配合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把各项整改任务做实、做细,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在巴拉嘎尔高勒镇污水处理厂,罗虎在详细了解设备工艺、处理能力、排放标准、整改措施等情况后强调,城镇污水处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严格按规范运行,做好中水提质改造工作,提升排放达标水平,有效提高中水利用率,减少生活污水对生态环境的污染。

罗虎在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环保督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查处办理群众举报反映问题为契机,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盟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督促整改,带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旗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所交办的问题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整改调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坚决防止“旧”问题未解决,“新”问题又冒出来。要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原则,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注重源头防范,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持续不断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努力构建生态环保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罗虎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力的,对监管责任履行不力、对群众反映问题敷衍整改、不作为的,对举措不实、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弹的,对掩盖问题、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绝不文过饰非、姑息迁就。

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