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羊肉新的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8-06-20 10:16: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2018年的接春羔工作中,陶德毕力格家接了1000多只羔子,突破了苏尼特草原接羔记录,他本人通过科学养畜发展集体经济,确保牲畜膘情的同时,保证了草场返青。现如今,像陶德毕力格这样,享受集体经济发展红利的牧户在苏尼特草原上遍地开花。苏尼特左旗农牧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牧民家的苏尼特羊羔佩戴耳标。

刚下了一场大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巴彦乌拉苏木赛罕塔拉嘎查党支部书记陶德毕力格家的草场,空气中羊粪味和芳草的清香混合在一起,本来红黄的草场悄然恢复生机。

在2018年的接春羔工作中,陶德毕力格家接了1000多只羔子,突破了苏尼特草原接羔记录,他本人通过科学养畜发展集体经济,确保牲畜膘情的同时,保证了草场返青。

挑选羊

一起学习

2017年,陶德毕力格以115万元的年纯收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明星”牧民,并带领合作社12户牧民共同致富。与此同时,他们嘎查集体经济发展也得到很大的发展。现如今,像陶德毕力格这样,享受集体经济发展红利的牧户在苏尼特草原上遍地开花。

荣誉墙


塔林额尔登专业合作社的牧民敖特根花在网上销售羊肉制品。2017年底,他们合作社筹资200多万元建起了400平米的加工车间和冷库。

牧民在家里用智慧牧场远程监控家畜分布情况

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巴彦杭盖嘎查达布希拉图家里盖起了几个大蒙古包,准备开发牧家乐旅游点。

苏尼特左旗农牧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牧民家的苏尼特羊羔佩戴耳标。

2017年6月,苏尼特左旗被农业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00个试点旗县之一,其中在牧区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属全国首例。

苏尼特左旗肉食品加工园区,工作人员正在标准化生产线上紧张工作。

现如今,“苏尼特”羊肉品牌已经小有名气,肉制品销售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

通过科学养殖、良种繁畜,苏尼特左旗牧民朝克巴达日乎全家住进了纯木质结构二层小洋楼。

苏尼特“熊猫羊”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

牧民家里的春羔都戴上了耳标,实现了全程可追溯。

“五年来,按照‘南牛北羊’畜牧业发展布局,苏尼特左旗不断深化‘牧场+工厂+市场’产业化模式,构建紧密牧企利益联结机制,牧区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到129家,覆盖牧户1858户6500余人,建成生态家庭牧场364个、智慧牧场示范点20处,规模化养殖率达到70%以上。”该旗旗长那仁满达在2018年苏尼特左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肉羊追溯体系工作培训会议上,牧民正在认真学习专业工具使用方法。

在当地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的带动引领下,苏尼特左旗大力发展嘎查集体经济,盘活嘎查集体资产,畜牧业发展呈现出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的高速增长态势。

而各种推荐会、展会的助力,也让苏尼特羊肉走出内蒙古草原,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来源:影像内蒙古)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