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城市的繁华 走向草原的恬静

发布时间:2018-06-19 10:50: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天边草原之称的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最深处,东接兴安盟,南与霍林郭勒市接壤,乌拉盖交通便利,省道101线贯通全境,境内公路总里程达733km,可以畅通无阻的进行自驾游。

 草原上刚刚入夏,总体气温舒适凉爽,是距今你首选的避暑圣地,这里没有人山人海、没有大量的汽车鸣笛,有的是成群结队的牛羊,一望无际的草原。远离喧哗、远离夏季的炎热,给自己一个舒心且安心的旅途。

有天边草原之称的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最深处,东接兴安盟,南与霍林郭勒市接壤,乌拉盖交通便利,省道101线贯通全境,境内公路总里程达733km,可以畅通无阻的进行自驾游。周边城市有锡林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和霍林郭勒市的航班能直达北京、天津、哈尔滨、沈阳、西安等重要旅游城市,然后再从各个城市乘坐客车即可直达乌拉盖管理区。


第一站九曲湾,这里是乌拉盖河最为显眼的河段,因为这里的河流就像是那草原上蒙古包炊烟般蜿蜒曲折,让人一眼望去觉得草原上万物都是与大自然那么的融洽,让你感受与大自然最亲近的时刻。

 第二站兵团小镇,历史是令人向往的,兵团小镇是当年知青下乡之地,也是电影《狼图腾》拍摄基地,电影拍摄完后当地政府为保留文化遗产就在这里建立了邮局、知青主题宾馆等,是去当一回知青的时候了!

第三站白桦林,背上你的背包、穿上运动鞋,来一场探索原生态森林吧!这里是典型原始次生林,林内植被茂密,是野生动物理想的栖息地。在这里可以开展原始森林探秘、乌拉盖河漂流、河边垂钓等活动,把见惯了凡尘俗世的眼光拓展到树木繁茂、动物嬉闹的世外草原。

第四站芍药谷,在这片花的海洋中献上一首诗句“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芍药谷位于贺斯格乌拉牧场场部东北26km处,每年六七月份山中开满粉色和白色芍药花,如同鸟语花香的仙境。

第五站布林泉景区,“布林泉”蒙语意思“温泉”,正如其名一年四季都是4℃,也是当地蒙古族牧民的赖以生存的源泉,据说当地牧民长年饮用这里的泉水,因此从未得过肠胃,风湿等疾病,与其干看着不如去品尝这传说中的泉水。

如果只有旅行的话怎么行,话说去天边草原都没吃上游牧民族的美食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怎么也得好好品尝蒙古族用纯牛奶为原料的各种味道甜美的奶食品,配上用砖茶熬出来的奶茶味道更佳,手把肉肉感极佳,嚼起来劲道十足会让味蕾得到充分的满足。

小贴士

1.各位朋友草原早晚气温偏低去的时候别忘了带外套。 

2.医药箱也得备好,以备后患。

3.女士们防晒霜别忘了拿,虽然气温低但是太阳还是会照着的,毕竟自拍还是美美哒。

万事具备,让我们出发走向天边草原吧!

(来源:锡林郭勒旅游发展委员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