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五月杜鹃迎瑞雪 漫山红遍阿尔山

2018-05-29 16:49: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冯珊 柏亚斌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五月的阿尔山积雪还未完全融化,杜鹃花却已如夏花般绚烂,此时千山飞红、万花叠彩,俨然一片花的海洋。5月19日正值2018年中国旅游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在阿尔山拉开帷幕,正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时期。

杜鹃湖畔的杜鹃花(摄影:柏亚斌)

杜鹃傲雪(摄影:柏亚斌)

五月的阿尔山积雪还未完全融化,杜鹃花却已如夏花般绚烂,此时千山飞红、万花叠彩,俨然一片花的海洋。5月19日正值2018年中国旅游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在阿尔山拉开帷幕,正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时期。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探访北国最美杜鹃花。

雪中盛开的杜鹃花(摄影:柏亚斌)

漫步杜鹃湖畔,感知杜鹃花开的细语,感受怒放的生命, 感叹生命的顽强,感悟“兴安春来杜鹃花似海,灵山秀水含情会佳宾”的神韵。

春风和煦,暖阳高悬,远望巍巍山岗之上、幽幽绿草之间,一朵朵杜鹃吐露新蕊,可心中不免有些期许,那令人称奇的雪中杜鹃,今年怕是见不到了。想那红红的花蕾与冰雪争辉,皑皑的白雪与鲜花斗艳,人间难得的美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