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唐蕃古道穿越 藏北草原的温度让人陶醉

发布时间:2018-05-15 21:34:02丨来源:华龙网丨作者:李天春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沿着唐蕃古道穿越青藏线,重走南方丝绸之路,藏北大草原的温度让人陶醉。“藏北草原太美,我们都不想回去”,60岁的牧民扎西一家的帐篷就在纳木措湖边,他家养了600多只羊,常年生活在藏北大草原。

  蓝天白云下的纳木措北岸景区。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过了那木措国家公园,沿着纳木措湖行驶,更美的景色还在前边。临近纳木措北岸(圣象天门)景区,穿过群山环保,眼前豁然开朗,连成一体的一座座冰川,与清澈的纳木措湖水交相辉映,藏北草原的极致美就在于此。

  牧人在蓝天白云下悠闲的散步聊天。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到了那曲纳木措北岸,天上下起了雪,几分钟之后,又是灿烂的阳光。

“藏北草原太美,我们都不想回去”,60岁的牧民扎西一家的帐篷就在纳木措湖边,他家养了600多只羊,常年生活在藏北大草原。

  纳木措北岸景区景色宜人。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我家在景区”,这是扎西最自豪的语言。

到了纳木措北岸景区,进入账篷酒店。景区工作人员将牛粪放入火炉点燃,温暖开始弥漫四周。

  纳木措北岸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睡在海拔4600米的高原上,是什么感觉?醒来自会知道。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