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2018-04-28 16:03:3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虎虎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年来伊犁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加快,卫星监测、航空防护、视频信息平台等科技护林手段逐渐丰富,当地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托海依村村民2017年4月组建“马背护河队”。

56岁的喀德尔江·厄勒哈木坚家住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托海依村,是该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的护林员。他从1993年开始从事这份工作,定点巡逻,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是他的日常工作。近年来,伊犁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加快,卫星监测、航空防护、视频信息平台等科技护林手段逐渐丰富,当地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也不断增强。

2017年4月,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托海依村村民组建“马背护河队”,喀德尔江也成为其中一员。流经该村的伊犁河河段及公益林,都是他们的巡逻守护对象。“现在作为护林员,心里更有底气了!”喀德尔江告诉记者。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喀德尔江·厄勒哈木坚骑马穿过伊犁河,前往河心岛的一片保护区巡查(4月19日摄)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喀德尔江·厄勒哈木坚在巡查期间修整河边小道(4月19日摄)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喀德尔江·厄勒哈木坚(右)在休息时与一名“马背护河队”队员聊天(4月19日摄)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马背护河队”队员哈纳皮亚·苏尔旦(右一)骑在马上协助其他队员将倒在伊犁河的枯树拉起(4月19日摄)

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托海依村的“马背巡河队”在巡逻中(4月19日摄)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家生态公益林种羊场片区(4月19日无人机拍摄)

喀德尔江·厄勒哈木坚(左二)与托海依村“马背护河队”的队员们一起在伊犁河畔的次生林区巡查(4月19日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