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英雄上马的地方”科左后旗进京招商 旗委书记“晒家底,找伙伴”

2018-01-21 20:20:4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1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宾馆举行,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会上作招商推介,在京企业界人士、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科尔沁左翼后旗:英雄上马的地方


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大森林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简称:科左后旗)1650年建旗,位于通辽市东南部,与辽宁、吉林两省四县市毗邻。总面积11570平方公里,辖19个苏木镇(场)、1个街道办事处,262个行政村、8个社区,858个自然村(分场)。总人口40.5万,有蒙、汉、回、满、朝等19个民族,其中蒙古族占75%,是全国蒙古族人口居住最集中的旗县之一。科左后旗,英雄上马的地方,抗英名将僧格林沁从这里走出,这里是他的故乡。走上新的崛起之路,科左后旗确定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肉牛产业强旗、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市对外开放融入东北的先遣地,加快建设东部知名的蒙中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旗、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六个目标定位。

科左后旗风光秀美,自然资源富集


科左后旗“丝路第一敖包”,阿古拉湿地

科左后旗地域广袤,天然无污染,种植绿色水稻30万亩,科左后旗大米地理标识已通过国家质监总局审批。黄牛存栏80万头,科尔沁牛业生产的牛肉系列产品于2010年8月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科左后旗硅砂储量350亿吨,居全国旗县首位。科左后旗有十区百景,具有诸多发展旅游产业的潜质和条件,正在全力打响“英雄上马的地方”旅游名片,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其中,被誉为沙漠圣谷、北方雨林的国家AAAA级景区大青沟正在提档升级;被誉为丝路第一敖包、候鸟天堂的阿古拉湿地公园正在打造“一带一路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小镇,今年7月中旬,市旗两级将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敖包相会”系列活动;僧格林沁王府复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乌旦塔拉五角枫大森林拥有十万亩枫树,每到金秋十月,香山绿尤在,乌旦枫正红,枫情万种,景色怡人。

科左后旗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

科左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东南部,与辽宁、吉林两省毗邻,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多项支持政策。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距首都765公里、距通辽市75公里、距沈阳市180公里。有三条铁路、两条高速、三条省道贯穿全境,从甘旗卡镇到沈阳桃仙机场不到2个小时,到通辽机场不到1个小时,目前正在修建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快速铁路,计划今年9月份试车,通车后,从北京到后旗仅需3个多小时。

科左后旗发展后劲实足,合作空间广阔


科左后旗黄牛饲养基地

近年来,科左后旗立足于资源禀赋、交通区域等优势,确定了6个目标定位和823经济发展思路,6个目标定位,即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肉牛产业强旗、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市对外开放融入东北的先遣地,加快建设东部知名的蒙中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旗、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823”经济发展思路是,着力打造肉牛、旅游、蒙中医药、物流、沙产业、生态、马文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八大产业,建设园区、金融两个平台,抓好乡村振兴、品牌文化和人才三项工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