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英雄上马的地方”科左后旗进京招商 旗委书记“晒家底,找伙伴”

2018-01-21 20:20:4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1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宾馆举行,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会上作招商推介,在京企业界人士、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梅) 1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宾馆举行,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会上作招商推介,在京企业界人士、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媒体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晒家底,找伙伴”:“弱项和短板就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也是投资方向”

刘士海的招商推介脱稿进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己定名为“晒家底,找伙伴”。刘士海说:“今天我不想跟大家过多介绍科左后旗的优势和成就,想更多地跟大家分享我们的弱项和短板,因为这些恰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也是各位企业家投资的方向。”

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会上作招商推介

刘士海说,近年来科左后旗立足于资源禀赋、交通区域等优势,确定了经济社会发展“6个目标定位”和“823经济发展思路”,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重信重诺的信用环境、安全安定的社会环境、干事干净的行政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势头,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较好的商机和舞台。但是,仍然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和亟待发展的弱项,比如肉牛产业及绿色食品加工领域,一流的产业链还没有形成,深加工不够;畜牧业大规模舍饲喂养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完善,机械化和相关技术研发实力不足;文化旅游方面,“丝路第一敖包”阿古拉湿地、“草原圣谷、北方雨林”大青沟、“乌旦塔拉五角枫大森林”都是极好的生态旅游资源,但旅游规划和旅游产品的开发仍处于初级阶段,在没有好的规划和设计之前,宁可不开发,我们耐得住清贫,也要保护好祖先留下的这片绿色。谈及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刘士海认为,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必须保护与发展并重,保护优先。刘士海的真诚推介,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也引发踊跃互动,基本情况介绍后,就企业家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

科左后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长康晓东介绍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区位资源优势、投资创业环境

科左后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长康晓东就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区位资源优势、投资创业环境等进行了介绍。康晓东在介绍中说,科左后旗区位交通优越、资源丰富前景广阔、产业基础良好、多项优惠政策叠加。科左后旗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东南部,与辽、吉两省毗邻,属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规划区。全旗总土地面积1.1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6万。科左后旗建旗历史悠久,蒙古族文化底蕴深厚。清朝历史上举足轻重、颇受关注的孝庄文皇后就出生于科尔沁部落,科左后旗是清末著名的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乡,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和中国黄牛之乡,又是中国马王的诞生地,《雕花的马鞍》《敖包相会》等歌曲都是从我们科左后旗唱响大江南北。素有黄牛之乡、马王之乡、旅游之乡、民歌之乡、绿色水稻之乡、蒙古文书法之乡的美誉。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北京二商集团、首旅集团、佰仁医疗等企业界代表,及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等10余家媒体参加推介会。

企业家就所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互动

企业家就所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互动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1  2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