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甘南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

2015-09-28 10:21:35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5年9月金秋时节,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境内,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正值旅游旺季,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领略着这里的人文风情与自然之美。

  图为拉卜楞寺(中经网友“浪花飞渡”摄)

2015年9月金秋时节,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境内,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正值旅游旺季,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领略着这里的人文风情与自然之美。

拉卜楞寺由第一世嘉木样活佛创建于1709年,经历代嘉木样的兴修、扩建,现已成为甘、青、川地区最大的藏族宗教和文化中心,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1982年该寺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拉卜楞寺占地1234亩,建筑面积82.3万平方米,有6座经堂,84座佛殿,31座藏式楼房,30院佛宫,500余间经轮房,千余间僧舍。

从拉卜楞寺往西行,溯大夏河而上13公里处,便进入了辽阔的桑科草原。桑科草原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这里设有藏式帐篷接待站两处,每年7—9月搭起藏包,游人在这里可以尽情体味神秘淳朴的藏族风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