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烈士忠魂扬英雄浩气 果洛州班玛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9: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视频】祭烈士忠魂扬英雄浩气 果洛州班玛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上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消防等机关单位干部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活动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保才让主持,县委副书记书记刘卫国出席活动并致辞祭文。

上午9点15分,公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肃立、脱帽,为108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剿匪烈士默哀,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四大班子领导整理花篮缎带,少先队员们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全体人员依次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活动现场,刘卫国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3.2万名干部群众,向班玛人民解放、稳定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继承先烈遗志为班玛县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卫国说,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言气凛然。班玛是一片浸润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玛可河畔” 广袤的土地上,传承着三万余名红军将士坚定不移的红色信仰,盛放着二万五千里长征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炬,是他们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舍生忘死,用艰辛和奉献吟唱出一支支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德龙沟”口青山脚下长眠着 108 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剿匪烈士,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安乐而前赴后继,用生命和热血书写出一页页万古流芳的壮丽诗篇。先烈已逝,风范长存,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永垂青史。此时此刻,让我们寄托哀思,深切缅怀。缅怀他们无惧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缅怀他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可贵品质:缅怀他们质朴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缅怀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

万里长征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县3.2 万名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班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