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三江源"黄河安澜"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秘境果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7-05 18:01: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日下午,“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玛沁站)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举行决赛.

【视频】探秘三江源"黄河安澜"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秘境果洛"决赛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 王金梅) 盛夏7月,雪域高原披上了绿色盛装,山水潺潺、牦牛信步,在大美青海秘境果洛“母亲河”的怀抱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热烈举行。

黄河怀抱里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

5日下午,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玛沁站)举行决赛,来自中国、德国、南非、俄罗斯、哈萨克斯坦5个国家的选手在决赛中大显身手,在自然怀抱里竞技速度与激情,探寻黄河源,探秘三江源。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青海省通过自主创新,利用黄河品牌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2022年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17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比赛,赛段延伸至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玛沁县,一河贯穿,三站相连,阶梯挑战,在玛沁县拉加镇完美收官。

赛事裁判员代表宣誓

这是自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第一次来到平均海拔4200米的“秘境果洛”,首次进入三江源国家公园,赛事品质得到重要提升,同时也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大挑战,为果洛藏族自治州迎接党的二十大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场赛事将助力果洛藏族自治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进乡村振兴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升“雪域净土秘境果洛”的国际知名度。


















(文/图/视频: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航拍: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