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超9000万吨

发布时间:2022-06-02 15:4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宋晓英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青海省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57.8%,比上年增长0.4个百分点,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保持在9000万吨以上。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度草原监测报告技术审查及会商会获悉,监测结果显示,2021年青海省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57.8%,比上年增长0.4个百分点,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保持在9000万吨以上,全省草原承载力有效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1年,青海省草地监测工作覆盖了全省6州2市41个县(市、区、行委),通过遥感监测和地面监测相结合,技术人员对草原物候期、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草原鲜草产量、草原理论载畜量等指标进行了综合分析,共完成1365个样地、4095个样方的监测工作。依据上述监测结果,技术人员建立了遥感数据模型和数据库,补充完善了全省草原“一张图”,为青海省草原保护修复和草畜平衡监管提供了数据支撑,有效提升了监测质量和评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