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甘肃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5: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罗赟鹏 张陇堂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援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根据协议约定,各方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为甘肃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提供解决方案。支持甘肃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论坛,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二是提升甘肃文化遗产旅游和创意产业机构能力。编制甘肃“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管理框架”,联合甘肃高校创建“甘肃美丽乡村国际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培训师讲习班、现代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和创意政策培训班。三是提升甘肃对“文化和创意产业对可持续发展推动作用”的认识。通过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为甘肃行政管理、利益相关方提供有关文化综合规划方面的培训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