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助力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9 13:30:57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达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5日,在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朗热村,南方电网公司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承包造林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负责的2022年1000亩造林任务,主要包括拉萨南北山邦堆1号片区4、5、6地块725.6亩约8.5万棵油松树苗种植和267.09亩的林地封育,南方电网将完成整个地块的苗木种植、管护以及附属设施石笼网、灌溉工程的建设和维护等工作。项目预计可为当地居民提供约500个就业岗位。

项目所在位置的地质大部分为强风化岩石,地势陡峭,砾岩较多,土壤养分偏低,并且该区域光照充足,地表蒸发量大,区域缺水严重。因此挖坑、供水、运土等工作难度较大,而且该工程总体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

收到工作任务后,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加强与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指挥部、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沟通,及时开展现场踏勘,摸清地块的具体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和地质条件等情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南方电网公司通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持续助力地方实现绿色发展。”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总经理陈兵说,“作为南方电网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造林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西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众志成城,咬定目标,确保南北山绿化工程种树任务按期完成,为拉萨增添绿色,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