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00多个

发布时间:2022-03-25 16:55:09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郭利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到2021年底,内蒙古累计约3.9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00多个,栽植各类苗木20多亿株。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二道井子村杨家湾义务植树基地,工程设计人员和部分社会公益组织代表正在测量、平整土地,准备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

自1981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到2021年底,内蒙古累计约3.9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建立义务植树基地3800多个,栽植各类苗木20多亿株。近年来,内蒙古把义务植树与身边增绿、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工程等结合,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从实地参加向抚育管护、以资代劳、爱绿护绿、认种认养、网络植树等多种形式发展。

内蒙古是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集中、危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经过几代人的接力植绿,全区有林地面积从自治区成立之初的1.37亿亩增加到3.9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23%,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多年“双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