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女画家雍忠卓玛个展亮相拉萨 以心为印执着绘梦

发布时间:2022-02-24 13:10:00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冉文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以心为印——雍忠卓玛个展”于2月23日在位于拉萨的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雍忠卓玛的油画、水彩、彩铅、唐卡等作品80余幅,包括《唐卡系列》、《致敬毕加索》等。

雍忠卓玛于1988年出生于四川阿坝州,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西藏油画学会会员,也是拉萨为数不多的女性唐卡绘画艺术家。

从小热爱绘画的雍忠卓玛在10岁那年右手遭遇意外而截肢,但这并未让她失去对绘画的渴望。凭借一颗不服输的心,她开始用左手学习绘画,2014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西藏丹巴绕旦勉唐派唐卡学校,学习绘画唐卡。此次展览是雍忠卓玛首个个人作品展,也见证了其在艺术创作中的探索和不断成长。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

雍忠卓玛表示,今后将在绘画艺术创作上不断探索,她也鼓励广大女性勇敢追梦,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