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街舞实验性演出《融·根》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21 09:28:26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次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积极推动西藏街舞事业发展,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延续和传承,宣扬主流文化,倡导健康生活,近日,西藏首届街舞实验性演出《融·根》在拉萨举行。

  为积极推动西藏街舞事业发展,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延续和传承,宣扬主流文化,倡导健康生活,近日,西藏首届街舞实验性演出《融·根》在拉萨举行。本次演出共有9个节目,场场精彩,富有深意。

  白发苍苍的“老人”将“弦子”递到热爱街舞的孩子手上,孩子双手接过弦子,与老人一起跳起“弦子”舞步,这是顿珠次仁与助演嘉宾巴桑带来的作品《炫音传灵》。

  “老人是传统,孩子是新生。老人教孩子‘弦子’,孩子将街舞与‘弦子’融合到一起,我看懂了这个演出想表达的寓意,真的太精彩了。”一名观众眼含热泪说道。

  顿珠次仁与巴桑跳舞已经有4年时间,顿珠次仁是一名大三学生,巴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谈及两人的此次合作,巴桑表示,因为自己会“弦子”,而且觉得这场活动很有意义,所以当顿珠次仁找自己做助演嘉宾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顿珠次仁告诉记者,家人一开始不理解也并不接受他跳街舞。但是因为热爱,自己一直没有放弃。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怎样把街舞文化融合到民族传统文化之中,让大众接受街舞文化。“为了让家里人了解街舞,我和其他伙伴一起开展了很多活动,每次都会邀请家里人过来观看。家里人开始了解街舞,了解我的热爱,已经开始接受了。”顿珠次仁说。

  此次活动以用新时代的艺术语言讲好西藏故事为宗旨,打造了一场街舞与民族文化融合的精彩演出。活动发起人降巴旺丹告诉记者,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倡导民族文化的创新与延续,通过街舞艺术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形式,突显当代西藏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与热爱。

  “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到街舞文化艺术的力量,有更多西藏街舞人了解传统文化给街舞带来的积极影响。希望大家对传承传统文化、发扬街舞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我们也会根据各位专家的现场点评,召开研讨会,争取少走弯路,拿出更好的作品。”降巴旺丹说。

      (作者:次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