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2022年藏晚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2-02-17 14:25:00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 达珍 永青 洛桑旦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5日晚,以“美丽阿里”为主题的2022年阿里藏历水虎新年联欢晚会,在阿里地区影剧院正式录制完成,将于藏历新年期间在西藏卫视和阿里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晚会在开场歌舞《欢天喜地过大年》中拉开序幕,舞蹈《甲·宣》《果沃情》将具有艺术价值的阿里服饰和阿里地区传统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情景歌舞《小康阿里》充分展示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图景;情景舞蹈《先遣连》选段,将观众的思绪带回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年代,时刻提醒人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独唱《无限爱恋的阿里》、歌伴舞《草原情》等节目表达了阿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美丽家乡的由衷赞美。晚会在《新时代,新阿里》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情满满,催人奋进。

“今年的藏晚节目很精彩,也非常震撼,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情景舞蹈《先遣连》选段,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时刻以先遣连英雄们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阿里地区公安处国保支队科员罗桑次仁观看完晚会后感言道。

据了解,此次晚会以“美丽阿里”为主题,通过“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旨的四个篇章,充分展示阿里地区独具特色的优秀文化,熠熠生辉的光荣历史,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以及阿里各族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旨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阿里地区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