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践初心 暖心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15 17:03:16丨来源:通辽在线客户端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五支队(以下简称五支队)不断提升执法效能,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交通执法形象。

主动上门听民声 切实为民解难题

大件运输(超限车辆)审批业务五支队是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工作之一。

为切实解决群众需要的问题,该支队多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大件运输企业、物流园区,实地了解企业需要,倾听代表和群众代表意见。针对企业代表普遍反映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研讨解决。

五支队组织辖区各大队,对G25、G45、G2511全线上跨桥进行实地勘察、测量,并制作《辖区上跨桥台账》,通过分析研判,G2511通辽北至鲁北南方向上跨桥最低处实际高度5.5米,比限高牌4.8米高出0.7米,而市重点项目工程及大型装备均以塔筒、叶片、风电机舱为主,车货总高最高在4.95米,明显低于上跨桥实际高度。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五支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业务会议,充分分析勘察数据,综合考虑大件运输车辆通行安全、沿线路桥安全,恶劣天气影响等诸多因素,经请示自治区总队批准,五支队将G2511通辽北至鲁北南方向大件运输车辆审批标准由原来的4.8米提高到5米,有效解决了群众困难。

同时,五支队进一步加强起运地车辆的勘验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大件运输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职责,准确核查大件运输车辆车货总高度,在为大件运输车辆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确保公路、桥梁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 党旗在高速公路上迎风飘扬

五支队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通过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党建工作注入强大的生命力,推动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创建“高速路上党旗红”党建特色品牌。每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每辆执法车就是一个移动的战斗堡垒,通过在执法车辆上粘贴“流动党支部”标识、执法人员佩带“党员先锋岗”红色袖标亮身份,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高文明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意识,增强高速路上司乘人员的安全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高速公路上迎风飘扬。

执法人员在巡路、执法过程积极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深入高速沿线村镇群众家中,上门入户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大队在执法车辆上配备了应急药品、救援工具、修车工具,热水等,随时给受困司乘提供帮助,主动帮助司乘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五支队帮助受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共计70余次,切实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

(文:李娜 丁志忠 包满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