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赴京参加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09:28:5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马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在北京召开,12月12日上午,内蒙古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参加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的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的召开,是全国文艺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件大事。自2016年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以来,内蒙古创作的歌曲《点赞新时代》、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水彩画《远方》等多部作品获得多项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奖,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名家名师,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文学艺术事业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行前动员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大会的主要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代表职能;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加强研讨交流,努力吃透会议精神实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珍惜代表荣誉,充分展示内蒙古风采;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前谋划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将切实提高大局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代表内蒙古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向兄弟省区市的代表团学习,多沟通、多交流,把好做法好经验学回来,用高质量文艺作品讲好内蒙古故事,充分彰显新时代内蒙古文艺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