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科尔沁草原大地上“播洒阳光”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4:25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几年来,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派出了一批批挂职干部从中央单位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在科尔沁草原大地上书写着为民情怀。

【播洒阳光】谨以此片献给无私大爱助力通辽乡村振兴的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挂职干部

2015年12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中央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发挥单位、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提高扶贫成效,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定点帮扶内蒙古通辽市,几年来,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派出了一批批挂职干部从中央单位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在科尔沁草原大地上书写着为民情怀。